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忆往昔峥嵘岁月 看今朝薪火相传
市第三中学教师共庆教师节
刘哲 赵静

本报全媒体记者 刘哲 摄 第三中学表彰典礼现场,退休老教师受邀回校分享教育感悟。

    “今天,听了三位退休教师与第三中学的故事,我激动万分,正因有了她们的帮助,才有了我们的成长。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将朝着新的目标继续前进。”

    9月10日,获得第三中学校级十佳教师称号的教师杨春香,在表彰典礼现场激动地说。

    当天上午,为热烈庆祝第三十七个教师节,市第三中学举办了一场简朴而又温馨的庆祝教师节系列活动。其中,3名退休教师回到曾经辛勤耕耘的学校,与教职工们齐聚一堂、欢度节日。

    走进校园,从学校大门一路行至崭新的报告厅、教学楼、体育馆、食堂工作区和校园绿化工程,望着面貌一新的校园,3名退休教师发出阵阵感叹。

    在访谈会上,退休教师代表张宏分享了自己的教学经历。她说:“1973年建校之初,我成为了第三中学的首批学生,1978年参加工作的我光荣地成为了一名人民教师,在第三中学从教37个春秋。如今在庆祝第三十七个教师节之际,我又回到起点,与各位老师分享感悟。”

    退休教师谷志霞是第三中学老领导,曾荣获全国“师德标兵”称号。当天,她借用第三中学的老照片,忆往昔、展未来,希望以此再塑“和衷共济,自强不息”的第三中学精神。她说:“第三中学的老师们让我备感亲切,深受鼓舞。希望大家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甘守三尺讲台,争做‘四有’好教师,继续以奋发向上的精神和扎实工作的作风,为推动学校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谷志霞说。

    第三中学教学副校长潘利军在听完退休教师的分享后,感受颇深。他表示,在3位退休教师的身上,他学到了对工作的认真态度和精益求精的敬业精神。因此,他将不忘初心,秉承“和而不同,学无止境”的第三中学校训,聚焦学生核心素养,建立健全优质课程体系,有序提升教育品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在当天的表彰大会上,第三中学为校级十佳教师、师德标兵、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导师和民族团结先进个人等称号的获得者颁发荣誉证书,并为光荣执教30年的6位老教师颁发奖牌。

    在表彰大会现场,由第三中学教师焦玉所创作的诗朗诵《教师的自白》将当天的表彰典礼推至高潮,台下教师献上阵阵掌声。

    第三中学年轻教师高洁表示,作为新生代年轻教师,她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不负时代使命、不负人民期望,为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不懈奋斗。

时间:2021-09-16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