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持之以恒整肃“四风”顽疾
市纪委监委通报曝光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田华英 孙凯

    今年“中秋”“国庆”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市纪委监委对近期查处的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进行了公开通报曝光。

    通报指出,3起典型问题的违纪行为中,有的心存侥幸,违纪手法花样翻新;有的顶风违纪,造成恶劣影响。我们必须高度重视,要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和工作韧劲,坚持“严”的主基调,持续用力纠治“四风”,不断巩固作风建设成果。

    通报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特别是主要领导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抓好班子、带好队伍、管好自己,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咬耳扯袖、动辄得咎,坚决遏制“节日腐败”。广大党员干部要筑牢思想防线,切实加强党性修养,不断提高自身免疫力,带头履职尽责,模范遵纪守法,使党的优良传统作风成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与此同时,市纪委监委在节前还印发了《关于开展中秋、国庆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准确把握中秋、国庆节日特点,紧盯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新动向、新表现,科学统筹安排、细化工作举措、抓好监督检查。特别是在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前夕,高度关注和防范借聚会宴请、看望走访之机,以组织吃喝、收送名贵特产、礼品礼金、安排旅游和高消费娱乐等形式进行拉票贿选、买官卖官、跑官要官的违纪违法行为。

    节日期间,市纪委监委将持续组织开展监督检查和明察暗访工作,安排专人及时受理问题线索,做到发现一起、坚决查处一起,决不姑息、绝不手软,持续释放越往后盯得越紧、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

    相关链接>>>

    举报电话:0990-12388;

    举报信箱:克拉玛依市世纪大道156号市纪委监委信访室(邮编:834000);

    举报网址:https://xinjiang.12388.gov.cn/klmy;

    举报微信:“廉洁油城”微信公众号

时间:2021-09-16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