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独库大本营多举措提升房车旅居游客体验
基础设施更完善 旅游服务更全面
倪璐

    充电桩数量越来越多、补给设施愈加完善、保障服务项目更加丰富……近年来,独山子区以增强旅游品牌建设为目的,加大了对独库大本营基础设施建设的投入力度,推动旅游品质提升。

    有“全国最美公路”之称的独库公路7月全段通车后,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前来。截至目前,独山子区已累计接待游客633.57万人次,年均增长29.49%,其中以房车自驾游形式的旅居游客占到了六成以上。

    “在独库大本营里,我们享受到了贴心的服务,独山子真是一个温暖的地方。”9月14日,正在给房车补给的西安游客秦风说。

    除了基本的充电、加水服务,位于独库大本营的独库公路大酒店还为房车旅居游客全天免费开放浴室和卫生间,公共厨房配有电磁炉、锅具等用品。此外,天热时,独库大本营会准备免费的绿豆汤;洗完衣服,酒店会提供晾衣架……一系列的贴心服务也让很多游客选择在这里停留更久,在独山子来一场深度旅行。

    9月14日清晨,昆明旅客陈靖云和董继兰将自己的房车开至设有充电设施的停车场进行充电,随后,夫妻俩又为房车储水,准备开始新一天的旅程。

    “8月11日,我们就来到了独山子,在这一个月的深度游玩过程中,我们领略了独山子大峡谷、泥火山等景区的壮美。之所以在这里玩这么长时间,除了风景,还因为这里的房车营地设施齐全,让我们的旅行无后顾之忧。”董继兰说,“我们去过很多房车营地,服务最全面的就是独库大本营了。”

    有同样感受的还有北京游客李平和程力。他们退休之旅的第一站就选择了独库公路。

    “沿着独库公路来到了独山子,这里天地广阔、风景优美。经过一路的旅居生活后,我们发现,独山子非常适合旅居,这里针对房车自驾游的服务设施完善。”程力说,“第一次遇见为游客考虑得如此周到的地方,所以我们决定在这里多玩一段时间。”

    在公共厨房里有一本留言册,本来是专门留给游客写下意见与建议,以帮助独库大本营更好地提升服务质量。但一段时间后,留言册上留下的都是对环境和服务的赞美之词。

    据独山子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局长邢剑介绍,今年,独山子区充分发挥区位优势,大力培育独库公路“零公里”自驾游品牌,完善了独库大本营基础设施。目前,营地内的花溪景观带、独库公路博物馆、独库夜市等项目已建成投用,可以为游客提供多元化的业态旅游产品服务。

    此外,独山子区正在打造中国内陆具有影响力的房车小镇和网红小镇,自驾车营地的建设也进入收尾阶段。建成后的自驾车营地内设有游客接待中心、小型服务中心、商业中心、自驾式房车位等,还打造了小木屋、拖挂式、单体集装箱、综合体集装箱、帐篷屋等多种房型,可容纳300余人入住。此外,营地还配建有摩天轮、儿童乐园、婚礼草坪、千米健身步道及美食商业街区等功能设施,能够满足游客的多种需求,提供更全面的服务。

时间:2021-09-16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