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远征社区开展宣讲
以多种形式讲垃圾分类
刘哲 维妮拉·阿不力孜 夏萍

    由返乡大学生讲解垃圾分类的种类、原因和目的

    结合视频资料,介绍垃圾分类的标准与方法等

    通过游戏体验垃圾分类,让学习更有趣味性、教育性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生活垃圾可分为几类?电池、过期药品又是属于哪一类?”

    9月5日,在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中兴路街道远征社区会议室里,一堂垃圾分类课吸引23名辖区青少年参与,这是驻该社区“访惠聚”工作队和社区“两委”为辖区青少年组织的第二场垃圾分类宣讲活动。当天,通过返乡大学生绘声绘色的讲解,进一步提高了青少年对垃圾分类的认识和环境保护意识。

    活动当天,该社区返乡大学生彭茜颖从垃圾分类的种类、原因和目的等内容细致讲解,使大家对垃圾分类有了初步了解。同时,她结合视频资料,详细介绍了垃圾分类的标准与方法、垃圾分类后的去向、资源回收利用等环保知识。

    为了加深记忆,彭茜颖还与现场青少年们开展趣味小游戏,将提前制作好的卡片分发给青少年,让大家根据图案将卡片放置在相应的分类垃圾桶里,体验垃圾分类,让活动更有趣味性、体验性和教育性。

    “通过此次课堂学习,我对垃圾分类有了更多的认识,以后我会将垃圾分类当成一种义务和责任,向身边的人宣传。”远征社区青少年冯梓诺说。

    远征社区相关负责人说,通过宣讲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根植于青少年心中。同时,通过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的方式,促使更多居民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中,共同打造美好家园。

时间:2021-09-15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