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市总工会组织单位、职工传播绿色发展理念
开展系列活动 倡导低碳生活
郭阳

    围绕发展循环经济的突出问题,开展合理化建议“五小”“四新”活动

    围绕产业发展、技术创新“绿色化”目标任务,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

    近期,市总工会通过多种形式,开展2021年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活动,倡导公共机构节能减排,组织职工群众传播绿色发展理念。

    根据国家部委有关安排部署,2021年全国节能宣传周为8月23日至8月29日,主题是“节能降碳,绿色发展”;全国低碳日为8月25日,主题是“低碳生活,绿建未来”。

    活动期间,市总工会向各区总工会、各单位工会下发了关于《开展2021年全国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活动的工作提示》。据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各单位工会围绕产业发展、生产生活方式、技术创新“绿色化”目标任务,组织职工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活动。

    同时,围绕发展循环经济、解决能源消耗和环境污染的突出问题,市总工会发动职工开展合理化建议“五小”“四新”活动(即“小革新、小发明、小改造、小设计、小建议”和“开发推广节能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和新设备”)。

    此外,市总工会倡议全市公共机构一起开展绿色低碳主题体验活动,减少一次性用品消耗,减少待机能耗;开展停开空调、关闭公共区域照明等方式体验活动;倡导干部职工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步行上下班,践行绿色低碳的办公模式和生活方式。

时间:2021-09-14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