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七次会议
郭阳 尹莉

    上月30日,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七次会议。会议听取和审议通过了多项和我市发展有关的优化营商环境、法治建设、加强司法保障等方面的工作报告、草案,切实发挥了监督实效。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2021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2021年重点工程建设项目进展情况的报告、关于2021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行政事业类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报告、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宗教工作情况的专项报告、市人民政府《关于克拉玛依市“七五”普法决议贯彻落实和“八五”普法规划情况的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开展检察公益公诉工作情况的报告。

    会议还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重点项目视察组关于2021年重点工程建设项目进展情况的视察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在全市公民中开展第八个五年法治宣传教育的决议(草案)》的起草说明、关于《克拉玛依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检察公益诉讼工作的决定(草案)》的说明,市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调研报告;表决通过了《克拉玛依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在全市公民中开展第八个五年法制宣传教育的决议》,作出《克拉玛依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检察公益诉讼工作的决定》。

    会上,常委会组成人员、列席人大代表对各项工作报告予以充分肯定,各项决议、草案均紧跟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紧扣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依法全面履行职责。下一步,市人大常委会将持续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工作,以法治引领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市人大常委会对干部任后监督进行了创新探索,在本次会议上,对6名常委会任命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进行了满意度测评。

    会议还举办了专题讲座,对《民法典》进行了解读。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市各级人大代表要首先带头开展普法,要把法治宣传教育融入百姓生活,在潜移默化中增强群众的法治观念,让浓厚的法治氛围在克拉玛依落地生根,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时间:2021-09-14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