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市妇联为“两新”组织妇女开展宣讲
凝聚妇女力量 助力和谐稳定
郭阳

    ●市妇联联合市委宣传部为“两新”组织妇女讲解新疆“四史”

    ●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妇女儿童排忧解难

    9月3日,市妇联联合市委宣传部为我市“两新”组织妇女群众进行宣讲,引导大家正确认识新疆“四史”、深刻了解新疆“四史”,着力保持和增强妇女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

    此次宣讲围绕“新疆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新疆各民族是中华民族血脉相连的家庭成员”“新疆各民族文化是中华文化的组成部分”等内容展开,引导各族妇女群众正确认识新疆“四史”,并通过列数据、打比方、摆事实、讲故事的方式,面向妇女群众把党的创新理论精神实质讲清楚,把其真理本质和实践伟力讲明白。

    聆听宣讲后,妇女群众都深受鼓舞,纷纷表示要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创业就业、营造良好家风等实际行动,积极发挥自身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

    “听了今天的宣讲,让我对新疆的历史更加了解。在新疆工作创业以及生活30多年,我对这里的感情非常深厚,我会在今后的日子里,为各民族团结共处以及新疆的和谐、稳定和健康发展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女企业家协会成员毛琳说。

    “爱心妈妈”协会成员古力祖合·铁米诺夫说:“今天听了宣讲员针对新疆‘四史’的讲解之后,我更加深刻地了解到了新疆的发展历程和历史、文化。作为一名党员,我要发挥好宣传作用,把今天学到的内容讲解给身边的妇女同胞听,让大家都深刻认识到新疆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市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市妇联将进一步按照妇女感恩教育总体方案安排,细化实化各项宣传教育活动,同时坚持和巩固党史学习教育,在实践中丰富宣传形式、深化教育效果;并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为妇女儿童排忧解难,办实事、做好事,把新疆“四史”宣讲深入到基层妇女群众中、“两新”组织中;深入开展理想信念和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宣传教育,让新疆“四史”宣传教育生动化、立体化、具体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团结引领各族妇女坚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时间:2021-09-14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