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乌尔禾区哈克村又获新荣誉
入选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打造乡村振兴克拉玛依样板
魏春雷

    乌尔禾区乌尔禾镇哈克村上榜第二批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镇名单

    其创建标准包括村党组织领导有力、村民自治依法规范等6方面

    在“五治融合”乡村治理体系的推动下,哈克村迈向乡村振兴

    9月6日,农业农村部农村合作经济指导司对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镇入选名单予以公示。其中,新疆2镇20村入选,我市乌尔禾区乌尔禾镇哈克村榜上有名。

    记者从农业农村部官网获悉,此次拟认定100个乡(镇)为第二批全国乡村治理示范乡镇、1000个村为第二批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

    第二批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镇名单是在各省(区、市)推荐和专家评审基础上,由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农业农村部、中央宣传部、民政部、司法部、国家乡村振兴局等6部门共同审核通过的。

    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的创建标准包括:村党组织领导有力、村民自治依法规范、法治理念深入人心、文化道德形成新风、乡村发展充满活力、农村社会安定有序。

    “得知哈克村入选,我们非常高兴,这是对哈克村乡村治理工作的极大鼓舞。”乌尔禾镇哈克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哈斯克加甫·明克巴义尔说。

    哈克村位于乌尔禾区以西,隶属于乌尔禾镇,辖区面积28.43平方公里,总人口499人。近年来,在乌尔禾区委、乌尔禾镇党委的领导下,哈克村着力打造党组织领导、政府主导、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的基层治理新格局,创立了政治、法治、自治、德治、智治相结合的“五治融合”乡村治理体系新品牌。

    在“五治融合”乡村治理体系的推动下,哈克村村级集体经济不断发展壮大,村民增收渠道有所增加,村容村貌更加整洁美观,人居环境明显改善。

    2020年,哈克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34731元,比全国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高出17594元。

    “今后,我们将携手村民继续努力,以‘五治融合’为抓手,不断提升乡村治理效能,打造乡村振兴克拉玛依样板。”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曾志祥说。

时间:2021-09-14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