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我市诞生首位参加夏季奥运会选手
瓦里汗·赛里克表示:将用奖牌回报克拉玛依这片热土对他的培养
张晶 王强

2020年10月,瓦里汗·赛里克在全国国际式摔跤锦标赛暨奥运资格选拔赛上获得63kg级古典摔跤比赛冠军。 本报通讯员 王强 摄

    4月9日,从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市传来好消息,在国家摔跤队效力的我市籍古典式摔跤运动员瓦里汗·赛里克获得亚洲区奥运会摔跤资格赛60公斤级亚军,同时获得了参加东京奥运会的入场券。

    瓦里汗·赛里克由此成为我市代表我国参加夏季奥运会的第一人。

    据悉,摔跤项目一直以来都是新疆重点体育项目,除竞技成绩突出外,还深受各族群众的喜爱,普及程度非常高。新疆是向中国摔跤队输送运动员最多的省区。中国摔跤队目前有8名新疆籍运动员在训,“新疆力量”已成为国家摔跤队主力军之一。

    在中国摔跤队效力的瓦里汗·赛里克是由我市选拔和培养出来的优秀摔跤选手。他出生在额敏县一个哈萨克族牧民家庭,于2004年通过选拔加入我市业余体校摔跤队。2011年,他进入了新疆摔跤队,2013年入选国家摔跤队。在克拉玛依训练期间,体校的教练对其悉心培养,严格要求。当瓦里汗·赛里克选拔至自治区及国家队后,其体校教练还经常走访其父母,为他加油打气。

    近些年,瓦里汗·赛里克不断用好成绩回报克拉玛依对他的培养,先后荣获了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国际式摔跤男子古典式比赛59公斤级铜牌、2018世界摔跤锦标赛60公斤级铜牌、2021年亚洲区奥运会摔跤资格赛60公斤级亚军等佳绩。

    “克拉玛依是我的第二故乡,是这里发现了我、培养了我,为我的摔跤运动生涯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瓦里汗·塞里克表示,参加日本东京奥运会,他最大的心愿就是拿到一块奖牌,来回报克拉玛依这片热土对他的培养。下阶段,他会全身心投入训练,发扬永不放弃、顽强拼搏的精神,积极备战2021年奥运会,用“新疆力量”为国争光。

 

时间:2021-04-20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