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送证上门跑出服务零距离
乌尔禾区市场监管局基层减负重实效
张晶 张娟

    4月6日,乌尔禾区市场监管局窗口工作人员来到情谊饭店,将一张崭新的食品经营许可证交到店主乌布力艾赛尼·麦麦提手中。

    “我这些天忙着筹备餐厅开业,实在抽不出时间过来,还好你们上门服务,我才免去了来回奔波,你们实在是太贴心了。”接过许可证的乌布力艾赛尼·麦麦提连声道谢。

    自基层减负工作开展以来,乌尔禾区市场监管局积极贯彻“放管服”的各项要求,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将“上门服务”常态化,通过上门现场受理、现场指导、现场核查等举措,有效解决服务商户“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由于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等证件需要在网上申报,对部分年纪较大或者文化水平受限的商户来说存在困难,为帮助特殊人群做好证照网上申报工作,乌尔禾区市场监管局及时安排工作人员现场办公,服务商户。

    在办公现场,工作人员会对商户准备的申请材料进行仔细审核。在材料齐全、合法合规的前提下,由工作人员录入审批系统。随后,工作人员再对准备新办食品经营许可证的餐饮、商超加工场所和设施设备经营场所进行现场核查,帮助商户进一步合理、规范布局经营场所,并及时对厨房、储物间等区域存在的问题提出解决方案,指导商户建立食品安全管理制度。

    “我们为商户提供上门服务,就是要缩短政府和群众间的‘最后一公里’,将贴心服务落到实处,让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乌尔禾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余韩飞说。

 

时间:2021-04-19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