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加强自身政治学习 打造宣传交流阵地
报社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杨艺佩杉 刘玉洁

4月16日,报社机关党支部党员前往市委党校参观党史主题展。 本报全媒体首席记者 闵勇 摄

    今年以来,克拉玛依日报社党委不仅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党史学习教育,在报社内部掀起了“学史明理”的热潮,还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在日报传媒集群推出了一系列精心策划的专刊、专栏、专题,将党史学习教育做深、做细、做实,为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更好地开展添砖加瓦。

    丰富学习内容

    创新学习方式

    今年年初起,按照自治区党委及市委的党史学习教育部署安排,报社党委制订了详细的学习计划和实施方案。

    在学习内容方面,报社党委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的重要论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等内容列为重要学习内容,以“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为目标,使报社党员干部群众通过学习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在学习方式方面,报社各党支部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各党支部每月开展的主题党日结合起来,通过专题学习、上党课、自学等多种方式促进理论学习,同时,依托党史博物馆、红色展览馆、党群服务中心等渠道开展观摩交流学习。

    同时,报社党委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开展“访惠聚”“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等工作结合起来,先后为联点社区“积分超市”提供了总价值达1.35万元的物品,为联点社区及社内更换灯管、维修设备等,以实际行动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开设专刊专栏

    打造宣传阵地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工作相融合,把学习成效更好地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果,从今年起,克拉玛依日报社传媒集群集体发力,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方位、立体式充分报道,主要包括——

    在《克拉玛依日报》推出要闻版,不定期刊登党中央、自治区党委有关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指示、安排、行动。推出系列原创专刊、专栏,包括:“党史学习教育”专刊、“奋斗辉煌”专刊、“党员就是不一样”“对党说说心里话”等专栏,每日大规模刊登由记者自采的我市各界党史学习教育动态、进展;

    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克拉玛依官方网站”,克拉玛依网开辟了学习专区,下设8个专栏,层次分明、类别清晰地对全市党史学习教育信息进行专题展示;

    在“嗨克拉玛依”APP窗口区域开设了“学党史”专区。该专区除了转载各大权威网站有关党史学习教育的内容外,还发布我市各企事业单位有关党史学习教育的短视频;

    在“克拉玛依日报”微信公众号开设“跟着日报学党史”专栏,不定期刊载社会各界有关党史学习的重要动态。

    目前,克拉玛依日报社正在策划大型系列报道,该组报道将从宏观视角跨越60年风云,讲述在党的领导下我市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巨变及取得各项辉煌成就,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克拉玛依日报社印刷厂还响应全市党员有关学习需求,向全市各企、事业单位及个人推出了党史学习专用笔记本。

    克拉玛依日报社传媒集群推出的系列专刊、专栏,既及时传达了上级党组织有关党史学习教育的最新动态,又成为我市各企事业单位学习党史的重要交流和展示平台,受到了广大读者的好评。

 

时间:2021-04-19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