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工作实况

    教老人使用智能手机

    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张悦 通讯员布比努尔·努尔买买提)“阿姨,我教您用手机预约挂号。”3月23日,驻古田南社区“访惠聚”工作队队员正在给社区居民讲解智能手机基本操作。

    当天下午,该社区“访惠聚”工作队队员走进社区活动场所,向正在锻炼的老人们讲解如何用智能手机网上预约挂号看病、如何出示健康码、如何使用微信等最常用的手机操作。在教授的同时,队员们还反复叮嘱老人不转账、不泄露个人信息、不乱点链接、不随意回复信息或回拨电话,希望老人不仅要学会使用智能手机,更能警惕智能手机中的陷阱。

    居民张大爷以前对智能手机一窍不通,只会接打电话,每次要扫码都急得冒汗。通过队员们的讲解,张大爷学会了扫健康码,他感慨道:“现在不会用智能手机,就跟过去不认字一样,真是寸步难行。感谢社区为我们老人服务,让我们也能享受到数字化带来的便利。”

    为企业开展安全培训

    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武海丽 通讯员孟新玲)4月5日,驻汇福社区“访惠聚”工作队依托派出单位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特种设备安全监管职能,为辖区企业富城能源公司开展了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培训工作。

    工作队队员吴龙驻社区前在市市场监管局特种设备监管科工作,对特种设备安全管理有丰富的经验,因此,他担任了这次培训的主讲老师。

    本次培训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特种设备使用管理规则》《特种设备现场安全监督检查规则》展开,重点就特种设备设计、制造、安装、使用等8个环节相关内容进行了讲解。同时,结合日常监管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及典型事故案例,图文并茂地对锅炉、压力容器、压力管道等特种设备的性能状况、操作规范、设备维护保养知识、使用中的注意事项、应急处置操作等方面要求,进行了深入浅出地分析。

    富城能源公司安全环保科负责人王毅说:“通过此次专项培训,强化了我们公司特种设备安全管理能力,促进了特种设备安全管理水平提升,提高了承包商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能力。希望工作队能够多为我们提供这样的帮助和指导。”

    当天,富城能源公司8个部门的管理人员和7个承包商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培训。

 

时间:2021-04-19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