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点滴小事,温暖他们的心
——驻社区“访惠聚”工作队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5岁男童独自外出玩耍迷了路

    工作队全员 出动帮他寻亲

    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武海丽 通讯员 贺丹妮苏子璇)“孩子走丢,我急得不知道怎么办才好。幸好有你们这些负责任、有爱心的工作人员帮忙!”4月2日,从甘肃来克拉玛依探亲的马女士激动地向龙尚社区工作队队员、社区工作人员道谢。

    今年3月底,马女士带5岁的儿子龙龙来克拉玛依走亲戚,暂住在龙尚社区龙润园。4月2日上午,趁马女士不注意,龙龙独自溜出家门玩耍,不小心迷了路,急得站在路边大哭。

    路过的社区保洁员把龙龙送到了工作队办公室。社区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刘新慧几番耐心询问,龙龙才说出自己的名字,但仍无法提供其他信息。社区信息平台查询不到龙龙的相关信息,刘新慧号召全体工作队队员、社区工作人员把发现走失儿童的信息发到社区居民群、商铺群等,并在各自的微信朋友圈转发。

    半个多小时后,马女士气喘吁吁地赶到了工作队办公室。原来,她的亲戚在微信朋友圈“发现”了龙龙,马女士这才结束了在小区里的寻找。

    马女士表示,今后一定好好看护孩子。临走时,她忍不住感慨:“今天我感受到了克拉玛依的温度,这里真是个好地方!”

    老人欲去外地手术但腿脚不便

    工作队忙联系送她上火车

    日报讯(通讯员吕平)“书记,我和老伴到深圳了,特此报一声平安。感谢工作队和社区的帮助,你阿姨现在状态良好就等手术了!你就放心吧!”4月6日,独山子区第七社区居民胡玉田给工作队队长陈新打来感谢电话。

    胡玉田今年八十多岁,有三个子女,一个在深圳,一个在石河子,还有一个留在独山子与他们一起生活。近日,驻独山子区金山路街道第七社区“访惠聚”工作队队员在入户走访时得知,胡玉田的老伴要到内地做手术,但胡玉田刚出院,而他的老伴常年坐轮椅,行李又多,孩子一个人实在解决不了两个老人的出行问题。

    工作队队员将情况反映给陈新后,陈新立即协调两位老人的出行事宜。工作队先是帮助老人联系车票,后又帮助老人收拾行李并将他们送至奎屯火车站,再协调车站工作人员将两位老人安排到合适的座位。胡玉田及老伴到达深圳后,特意打来电话报平安。

    对于老人的感谢,陈新表示,群众利益无小事。第七社区工作队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效果,密切关注辖区居民切身利益,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时间:2021-04-19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