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老两口想申请低保,工作队与原户籍地沟通解决
“因为你们,才有我们的幸福生活”
武海丽 夏米西努尔

    “半年前,我愁得吃不好、睡不好,谢谢你们的帮助,现在我心里的大石头终于落地了。”4月11日,阿巴拜科日·艾则孜再次来到驻社区“访惠聚”工作队办公室,表达着心中的感激之情。

    今年67岁的阿巴拜科日·艾则孜是佳福社区居民,办理低保一事是曾经压在他心上的“大石头”。

    阿巴拜科日·艾则孜和老伴的户籍在喀什地区喀什市疏附县阿瓦提乡哈帕拉村,1995年他们来克拉玛依务工,此后一直定居在这里。

    “以前我们住在郊区平房,那里没有水也没有电。五六年前,多亏了党和政府的好政策,我们搬进了佳福社区,住进了宽敞漂亮的楼房,心里甭提多高兴了。”工作队队员和社区工作人员入户走访时,阿巴拜科日·艾则孜言语间总是透出对生活的满足,但随着年龄的增长,他开始对未来充满担忧。

    原来,阿巴拜科日·艾则孜听力二级残疾,他和老伴年轻时都没有稳定的工作,一直靠做小生意和打零工赚钱,积蓄不多,而他们的儿子2016年患了重病,医治无效去世了。儿子去世后,老两口的身体也大不如前,他们开始思考起养老的问题来,有了申请低保的想法。

    按照相关规定,阿巴拜科日·艾则孜老两口需要在户籍所在地申请办理低保,但他们不清楚办理流程,而且,因为身体原因,他们不便回老家去,此事一直没有办成。焦急之中,老两口于去年10月中旬找到工作队求助。工作队和社区“两委”十分关心他们,安排社区工作人员赵天仓负责为他们提供“跟踪式”帮助。

    赵天仓随即与喀什地区相关民政部门取得了联系,了解到了阿巴拜科日·艾则孜老两口办理低保需要解决的关键性问题:他们离开户籍地时间太长,必须让户籍地民政部门掌握他们目前生活的实际情况。赵天仓与喀什地区相关民政部门进行了多次电话沟通,帮着老两口整理好了户口本、残疾证、情况说明书等相关资料并通过网络完成传输。

    今年1月底,阿巴拜科日·艾则孜老两口的低保终于申请成功了,他们还有了高龄补贴和残疾补贴。“接下来的日子不用愁了!”有了这样一份保障,压在他们心上的大石头终于落地。

    最近几个月来,阿巴拜科日·艾则孜总是习惯性地去找工作队队员、社区工作人员聊天,他常常挂在嘴上的话就是:“感谢佳福社区,感谢佳福社区工作队,有了你们的帮助,才有我们老两口的幸福生活。”

 

时间:2021-04-19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