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我市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严格管控安全风险,彻底整治安全隐患
青山

    4月18日,我市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市委书记赵文泉出席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石岗主持会议。

    会议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贯彻国务院安委会关于近期重大及典型事故情况的通报和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批示精神以及自治区近期召开的系列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

    会上,克拉玛依区、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和各相关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先后汇报了近期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了我市近期安全生产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当前安全生产严峻形势,对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横到边、纵到底”的大排查大整治,严格管控安全风险,彻底整治安全隐患,坚决防范和遏制群死群伤事故,严厉打击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行为,确保我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针对全力做好我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要求,严把“五关”、做到“十到位”。

    第一,拧紧“思想关”,坚决做到安全生产认识到位、领导到位。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统一思想和行动,深刻认识安全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切实抓紧、抓实、抓好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

    第二,把准“措施关”,确保大排查大整治组织到位、措施到位。要认真反思我市在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差距不足和短板弱项。按照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紧紧盯住易发生事故的薄弱环节和危险因素,做到没有盲区、没有缝隙、没有空白点,及时发现问题隐患,及早堵塞漏洞,切实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的要求,查实找准隐患,系统强化安全防范。

    第三,把牢“监管关”,确保发现问题检查到位、执法到位。各区各部门各单位要严格落实“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要求,杜绝“宽松软”问题,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期间监管执法,对排查发现的隐患和问题现场依法提出处理意见,严格落实执法措施。

    第四,强化“督导关”,确保存在问题督导到位、整改到位。要用好督导工作机制,突出重点工作,统筹安排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对自治区安全生产督导组指出的问题,要事不过夜、坚决整改,对存在的重大隐患问题,要立查立改,现场办公、现场解决,做到隐患不排除,绝不放手。对已整改完成的要经常开展“回头看”,及时跟踪。

    第五,严格“责任关”,确保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到位、问责到位。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安全生产责任制,真正把安全生产的责任和措施落实到每一个部门、每一个企业、每一个环节、每一个岗位。对大排查大整治不负责、不认真、不严密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要依纪依法严格追责问责。

    自治区安全生产工作督导组,市委、市政府副秘书长以上领导,市安全生产督导组、市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牵头单位、市石油石化工作组、市安委会其他成员单位负责人,驻市央企及地方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时间:2021-04-19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