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将党群服务中心建为党史学习教育阵地
我市力推中心“四化”建设
张悦 张引娣 路庆义

    “红米饭那个南瓜汤哟咳罗咳,挖野菜那个也当粮罗咳罗咳……”4月2日,在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党群服务中心,三十余名来自市、各区及各街道党群服务中心的负责人集体身着红军服装,唱起了《毛委员和我们在一起》,在“体验式”党史学习中经历了一场精神洗礼。

    当天,由市党群服务中心主办、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党群服务中心承办的市级党群服务中心观摩交流活动在这里举行。

    与会人员首先来到钻井社区“聚邻”商圈党群服务站,通过“时光长廊”了解了该站所在钻井市场的发展历程,并参观了市场的“共产党员商铺”。在市场二楼党群服务站,与会人员和党群服务站负责人就该站的日常运行情况、服务内容、特色亮点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随后,与会者来到了该区党群服务中心,体验了“重走长征路”、党史热词“争分夺秒”、红歌猜唱等集趣味性和教育性为一体的党史学习项目,在寓教于乐的互动体验中学习了党史知识。

    在观摩结束后的座谈交流环节,各区党建工作负责人依次介绍了本区党群服务工作的经验做法。

    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党群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该中心今后将继续以打造“党群·家”党建品牌建设为主线,通过“党群+”“红基因”“服务港”“朋友圈”“志愿情”“全岗通”建设,把党群服务中心建设成为凝聚党心民心的温暖之家。

    交流中,围绕党群服务中心的体系建设、功能定位等方面工作,市委组织部有关领导强调要求,各级党群服务中心要下大力气推进各级党群服务中心(站点)的布局体系化、建设标准化、服务综合化、运行实体化“四化”建设,将各级党群服务中心建设成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前沿阵地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窗口平台。

    “今天的观摩过程中,‘党史一触即发’、‘穿红军装’、‘吃红米饭’及‘编草鞋’等环节让我印象深刻。设置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其中,使参观者更好地了解党史、牢记党史。”克拉玛依区党群服务中心工作人员陈丽薇说。

 

时间:2021-04-16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