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独山子区第六小学:
学习党史知识 争当红色传人
张悦 张苗苗

    为在学生中营造传承红色基因的浓厚氛围,将红色教育常态化、长效化,3月30日至4月6日,独山子区第六小学举行了“学党史 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学习党史系列活动。

    4月2日,该校全校师生集结在五星红旗下,举行了以“缅怀先烈致敬英雄”为主题的升旗仪式。当天,该校党支部组织党团员教师及少先队员代表来到独山子公墓,为烈士王继谔扫墓。全体师生在烈士墓前肃立默哀,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表达了对王继谔烈士崇高的敬意和深切的悼念之情。

    4月3日,该校低年级学生开展了“听爷爷奶奶讲红色故事”主题活动,“鸡毛信”的故事、王二小、小兵张嘎和黄继光的英雄事迹等一个个缅怀革命先烈的红色故事让孩子们在红色经典故事中增进了对党的热爱。

    4月6日,该校高年级少先队员们在中队辅导员的引导下,以少先队小队的形式开展了“红船精神伴我成长”的活动。孩子们不仅在自主学习中了解了“红船精神”的历史内涵和价值意义,更增强了重温历史、铭记历史的坚定信念,党史真正成为了教书育人的鲜活教材和源头活水。

 

时间:2021-04-16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