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科学规范 管理危废
本王雯婧 阿孜古丽

    截至目前,全市156家危险废物产生单位(以下简称“产废单位”)已完成管理计划的申报及审核备案工作,可保障产生的危险废物被妥善处置。

    今年,为加强危险废物环境管理,提升各级政府及企业的危险废物环境管理意识,提高我市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水平,形成全社会共同打击危险废物非法倾倒、处置利用行为的态势,我市开展了危险废物管理计划审核备案工作。

    市生态环境局安排专人与产废单位进行对接,采取一对一讲解方式,一次性告知产废单位存在的问题,有效帮助其提高管理计划的科学性、准确性和可执行性,减少其变更管理计划备案次数,提高其危险废物管理计划编制质量。

    为确保我市管理计划审核备案工作及时顺畅进行,提高我市产废单位管理计划申报备案率,市生态环境局加强了企业信息核实统计,及时做好管理台账更新。

    下一步,市生态环境局将根据产废单位申报备案情况,研判本年度辖区危险废物产生、贮存、处置利用情况,进一步加强危险废物环境监管,为防范辖区环境风险奠定良好的基础。

时间:2021-04-16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