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保护修复 戈壁生态
王雯婧 任宁

    目前,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三平戈壁土采挖区地质环境治理项目正在开展前期设计工作,预计4月中旬开工,10月完工。

    为践行生态文明理念,推动我市生态修复工作全面开展,市自然资源局于去年开展了生态修复项目储备,积极申报国家生态修复重点项目资金,并于去年底获得中央资金支持。

    该项目是我市首次自行组织开展的地质环境治理项目,治理面积达66公顷。市自然资源局依据该项目所在地采砂坑分布现状,采用削高填低、地面平整的方法完成对采砂坑的治理。经过治理,改善土地功能,消除历史遗留采坑造成的安全隐患,基本恢复损毁区地形地貌景观,恢复自然植被,达到与周围地形地貌相协调的目的。

    此外,该项目的实施将对修复区域周边生态环境景观,提升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起到积极作用。

    据市自然资源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该局已梳理出全市早期因修建铁路、公路、水库和油田开发建设等重大工程形成的历史遗留废弃矿山地质环境治理项目19项,治理面积1568.83公顷。下一步,该局将积极申报资金,分区分类开展受损生态环境保护与修复。

时间:2021-04-16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