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再障”患儿已接受造血干细胞移植
目前身体状况趋于稳定,但仍需观察
景璐

    在接受了超大剂量化疗、回输了来自母亲杨红霞的造血干细胞后,4月13日,“再障”患儿巩梓文的身体状况趋于稳定,精神状态也有所好转。

    据了解,造血干细胞移植需要患者先接受一段时间的超大剂量放疗或化疗,以清除患者体内的肿瘤细胞、异克隆细胞等,然后再通过回输自身或者他人的造血干细胞,重建正常的造血和免疫功能。

    4月6日前后,巩梓文接受了为期8天的超大剂量化疗,恶心、疼痛等严重的治疗反应让他的身体状况和精神状态一直欠佳。

    “刚开始化疗的那几天,孩子只是身体不适吃不下饭,后期,化疗剂量增加后,孩子连打电话的力气都没有了,我们只能通过病房的医护人员了解他的情况。”由于治疗期间,巩梓文需要住在无菌、封闭的层流室中,不能与父母接触见面,只能通过电话与儿子保持联系的巩永红一直非常担心。

    随后,在巩梓文身体条件符合清髓标准后,医生采集了其母杨红霞的骨髓与造血干细胞,并进行了回输。4月13日是巩梓文接受造血干细胞移植以后的第六天,他的精神状态终于有所好转,可以与父母通话了。

    “再生障碍性贫血的治疗过程很长,孩子目前只是渡过了第一关,后期,还需要继续在层流室内进行观察,克服可能出现的排异反应,看自身造血和免疫功能能否顺利重建。”巩永红说,“非常感谢大家一直以来的关心和帮助,孩子能有今天的治疗效果,是你们的支持给了我们坚持的力量。”

    后期,本报记者也将持续关注巩梓文的病情,回应广大爱心人士对孩子的关心关怀。

 

时间:2021-04-16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