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以诚信立企 让企业常青
——记我市诚实守信道德模范邵宇
张悦

    人物简介>>>

    邵宇,男,中共党员,市政协委员,克拉玛依新科澳石油天然气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市第五届诚实守信道德模范。

    主要事迹>>>

    面临巨大挑战时,邵宇坚持将本就不多的利润全部拿出来给员工发工资;邵宇带领公司对合作商、供应商诚实守信,严格履行合同,在各甲方单位赢得了响亮的口碑

    上月26日,在新疆油田公司HSE承包商大会上,克拉玛依新科澳石油天然气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获得了“新疆油田公司优秀基础承包商”的荣誉称号。

    企业的成功离不开其优秀的企业文化,作为克拉玛依油田油服民营企业领军人物之一,邵宇在公司经营中,始终坚持把诚信和安全融入“标准化班组”建设中。他表示,企业要想长足发展,必须坚持诚实守信,只有这样才能赢得社会和广大客户的信赖,走上持续发展的快车道。

    作为油田公司改制的一家产业链齐全的油田综合性石油技术服务民营企业,该公司成立22年来,一直致力于为新疆石油天然气开采行业提供油气田动态监测、油田特种车辆作业及增产增效措施、油田助剂生产销售、采油工程管理、稠油注汽服务、油田运输服务6大板块的综合技术服务,在新疆准噶尔盆地、塔里木盆地共建立了38个生产保障服务基地。

    目前,该公司拥有员工2327人,注册资金9000万元,被评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自治区知识产权试点单位,拥有多项国家专利和高新技术,承担了多项省级和市级科研项目,先后荣获并保持了自治区文明单位、自治区守合同重信用企业、自治区开发建设新疆奖状等荣誉称号。

    对内,该公司对员工讲信用。去年,该公司面临巨大挑战,邵宇坚持逆向而行,将本就不多的利润全部拿出来给员工发工资;对外,该公司对合作商、供应商讲信用,严格履行合同条款,在塔河油田各甲方单位赢得了非常响亮的口碑。

    “作为油服企业,安全生产是企业发展的生命线。”邵宇说,“在公司发展过程中,我们始终将‘安全’的理念贯彻到每个员工心中。”

    每一次月度HSE生产例会,邵宇从不缺席,并且定期组织召开安全培训视频会议,亲自主讲相关安全知识,督促全员学习;细化完善公司制度,在细致全面检查、科学治理隐患、强化考核激励的基础上,不断深化“讲好新科澳诚信安全故事”系列宣教活动,将安全文化贯穿管理全过程,不断提升员工安全意识。

    发展才是硬道理。在该公司内部经营管理上,邵宇全力提倡“用信息说话、用数据决策、用数据管理、用数据创新”,投入了六百多万元打造适应管理、路径便捷的数据平台。其中,财务管理系统、人力资源系统、物资设备供应三大职能系统全部融于大数据平台建设中,在网上银行、财务分析、现金流量表、报表等各种常用的财务功能模块,以及物资设备采、供、销、询价、对接、招投标和人员各类考核、培训、缴费、储备等方面,通过各种信息化手段,切实提高了员工的工作效率和工作执行力。正是由于邵宇在大数据、物联网等方面勇于探索和实践的精神,2021年4月,邵宇获得“中国西部企业数字化转型领军人物”称号。

    邵宇表示,未来,将进一步提升油服企业的科学性和智能化水平,提升产业竞争力,为该公司高质量发展,为新疆油田智能化开发建设再创新的辉煌。

 

时间:2021-04-16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