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我市各工作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学思践悟深入人心
武海丽 孟新玲 张倩

    编者按:自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以来,我市各驻社区(村)“访惠聚”工作队迅速行动,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工作队队员们纷纷表示,要把学习好党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学思践悟中焕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本报全媒体记者 姚继东 摄 昨日,油南红光社区工作队队员为居民赠送党史书籍。

本报通讯员 艾克热木江·帕尔哈提 摄 4月10日,乌尔禾镇哈克村老党员给小学生讲党史。

    汇福社区

    用好红色资源  传承红色基因

    克拉玛依日报全媒体记者武海丽 孟新玲 张倩“战斗打得很惨烈,子弹打光后,战士们就与敌人展开肉搏战,没有一个人后退……”4月12日早上,克拉玛依区迎宾街道汇福社区晨会上,“今晨一课”准时开讲,社区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贾青山为大家讲起了“小麻湾战斗”的故事,引起参会人员的强烈共鸣。

    “今晨一课”是汇福社区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方式的一个缩影。为了庆祝建党100周年,汇福社区党委和工作队利用晨会开设了“今晨一课”,由参会人员每天轮流领学党史知识、讲述红色故事。

    贾青山说:“红色故事承载着红色记忆,凝结着红色传统,流淌着红色基因。我们希望通过这种‘滴灌式’的学习方式,引导全体工作人员在潜移默化中牢记党史。”

    每天一个小故事,时间虽然不长,但带给大家别样的启迪和感受。社区工作人员张艳说:“故事简短,但浓缩的党史知识点很多,让我们重温了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

    除了“今晨一课”,汇福社区党委和工作队还开展了“党史大家学好书同分享”“用快板书讲述历史上的今天”等活动,组织培训社区宣讲员深入到居民中,多角度、深层次讲好党史故事。

    社区居民刘萍说:“通过生动的红色故事,我对党的百年历史有了更全面的认识,也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中国共产党是伟大的党、光荣的党,是深受广大老百姓信任和拥护的党!”

    拓湖社区

    缅怀革命先辈  重温红色记忆

    克拉玛依日报全媒体记者 武海丽 通讯员 王嘉睿腊梅)为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传统,4月1日,克拉玛依区胜利路街道拓湖社区党委邀请联点单位30名党员一同前往克拉玛依博物馆开展“缅怀革命先辈重温红色记忆”党史学习教育。

    活动中,党员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序言”“艰苦创业”“迎难而上”“改革发展”“跨越腾飞”5个展厅。每个展厅都记录着我市的发展足迹,一幅幅生动的图片、一张张珍贵的老照片、一件件斑驳的老物件,它们背后的历史和故事让老党员们感触颇多。党员杨海燕说:“我从小在克拉玛依生活,见过很多老物件,这次再见到它们,让我感受到了前辈们为了克拉玛依的发展作出的巨大贡献,他们不畏艰辛、无私奉献的精神时刻激励着我。”

    参观活动结束后,社区党委书记李春玉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中的部分章节。老党员霍建疆说:“通过今天的活动,我再一次体会到老一辈革命者不怕苦、不怕难、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也更加感受到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李春玉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我们通过灵活多样的载体、平台开展各类活动,党员主动学习的热情高涨。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把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真正让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工作中,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

    红山社区

    勇担使命责任  坚持为民服务

    克拉玛依日报全媒体记者 武海丽 通讯员喻灵芝)“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4月5日,克拉玛依区党群服务中心,来自克拉玛依区胜利路街道红山社区的三十余名党员,在缅怀革命先辈丰功伟绩的同时,重温入党誓词、自觉锤炼党性。

    当天,红山社区党委组织社区党员与联点单位党员干部开展了“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以“庆祝建党100周年向党说句心里话”为主题。

    活动现场,大家在引导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党史教育展厅。“寻根溯源”“辉煌铸就”“强基固本”“继往开来”4个篇目徐徐展开,向参观者描绘出伟大祖国的成长史、新疆油田的发展史的宏大篇章。

    一幅幅克拉玛依油田建设的珍贵老照片让拥有61年党龄的卜怀喜老人流下了激动的泪水。他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咱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感谢社区今天带我来到这里,有生之年能重温这些历史,我很知足!”

    随后,社区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赵雪君带领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拥有50年党龄的老党员刘玉元激动地说:“我们要永远跟党走,永远感恩伟大的党。”

    刘玉元的发言感动了在场的党员,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会众志成城、攻坚克难,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家乡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做好为民服务工作。

    第十六社区

    创新学习形式  推进入脑入心

    克拉玛依日报全媒体记者 郝建美 通讯员 张帆朱伟 “今天,我要和大家分享把一生献给党和祖国的‘布衣’院士卢永根的故事。”昨日,独山子区新北区街道第十六社区工作队队员徐润华在工作群中说。

    据悉,第十六社区工作队联合社区“两委”,以“学党史、办实事、开新局”为主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第十六社区组织开展“党史天天读”活动,通过工作群准时推送“百年党史·天天读”内容,全体党员干部每天“打卡”,学习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的先进事迹。

    同时,社区利用“两委”会开展“党史微党课周周讲”活动,由工作队第一书记和社区党委书记担任主讲人,讲述中国共产党发展史的关键事件和历史故事。

    此外,第十六社区还开展了“党史送上门”活动,为辖区老党员开设“一个人课堂”,成立以社区工作队、社区党员为主的“石榴花”宣讲队,及时“送学上门”,让党员学习“活”起来。

    “我年龄大了,出门不方便,‘石榴花’宣讲队经常入户给我讲党的最新政策、党的光辉历史,我对党的感情更加深厚了。”该社区居民、老党员田川感慨地说。

    社区第一书记赵江平说:“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做到心里装着群众,时刻想着群众,始终把实现好、维护好群众的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时间:2021-04-15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