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市区路灯LED光源节能改造工程全面启动
新路灯既明亮又节能
王雯婧 张艳 杜青

4月14日,市区新兴路段,工人正在把原来的高压钠灯换成LED灯。 本报全媒体记者 努尔买买提·艾山摄

    目前,市区LED光源节能改造工程已全面启动,计划改造路灯约2.7万盏,预计6月底完工,改造完成后将改善我市路灯照明情况。

    据介绍,当前克拉玛依区部分市政路灯是高压钠灯,因光源老化、光衰、耗电量大等原因,出现透光性差、照度低的问题。这些问题不但影响道路照明质量,对车辆、行人的出行造成了不便,而且满足不了现代化城市照明技术规范要求,安全隐患较大。

    为给群众提供优良的夜间出行照明环境和优美的夜环境,克拉玛依区城市管理局采用绿色照明技术,对城区天山路、准噶尔路、友谊路等百余条主次干道的万余基单体灯杆约2.7万盏路灯实施LED光源节能改造工作。

    目前,昆仑路路灯LED光源节能改造工程已完成。在满足城市道路照明的前提下,改造后的LED光源均匀度与显色度均高于原有的高压钠灯,其节电率达到40%以上,亮灯率高达99%以上,最大限度降低了照明能耗,提高了照明质量。

    “这条路的路灯换成LED灯后,道路更明亮了,感觉整条路更加通透、宽阔了。”市民徐倩雯途经昆仑路时说。

时间:2021-04-15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