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捡手机 丢安全
张晶 褚春莲

    为了捡起掉落的手机,刘某驾驶的车辆将护栏严重撞损,所幸无人员受伤。

    上月13日上午7时许,市公安局克拉玛依高速大队监控室接到群众报警称,在G3014线奎阿高速克拉玛依至奎屯方向87公里路段右侧护栏被严重撞损,车辆前方撞损,所幸无人员受伤。

    接到报警后,民警第一时间对事故现场进行了勘察。通过勘察得知,驾驶员刘某在经过事故地点时由于手机来电振动而滑落,为了捡起掉落的手机,视线离开了道路,致使车辆偏离行车路径,撞向了路边的隔离护栏。

    民警表示,驾驶员在开车途中若要捡东西采取单手开车,会影响对车辆的控制能力,由于身体倾斜,甚至还有可能会带动握在方向盘上的手,增加驾驶过程中偏离车道、紧急制动等危险驾驶行为发生的概率,极易引发事故。实验表明,看一眼手机大概需要3秒,假如车速为60公里/小时,看一眼手机等于盲开50米。开车时拨打手机发生事故的概率是正常驾驶状态下的2.8倍,开车时看手机、发信息发生事故的概率是正常驾驶状态的23倍。

    民警提醒,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对机动车驾驶员行驶途中拨打接听手持电话、观看电视等妨碍安全驾驶行为的,可处以警告或50元罚款,并扣2分。如果在开车途中遇有来电,不妨让车上的其他人接听。如果遇到非接听不可的紧急电话,一定要先找一个允许停车的地点,停好车后再接听电话。

时间:2021-04-15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