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发挥人大独特优势 建立信息库智囊库
助推我市招商引资工作提质增效
郭雪梅 王潇毅 尹莉

    充分发挥依法监督职能优化投资环境、向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发出助力营商环境提升倡议、动员人大代表为招商引资工作建言献策、建立人大系统招商引资信息库和智囊库、定期召开沟通会(联系会)……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市人大系统招商引资工作座谈会,就如何精准有效开展招商引资工作作了具体安排,以上这些招商实招将陆续落地。

    自市十四届人大六次会议闭幕后,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立即行动起来,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安排部署机关工作,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做好招商引资工作。

    首先,全市人大系统充分发挥依法监督职能,优化投资环境,推动职能部门增强对企业和项目的服务意识,进一步提升全市软实力,促进全市招商引资项目顺利落地。

    市人大常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近期市人大常委会要针对全市招商引资环境工作积极开展视察和调研,了解有关部门和单位在服务企业、服务项目方面认识上的误区和盲区,并督促定期整改到位。通过实施一系列强有力的监督工作,促进全市创造良好的投资软环境,为全市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保驾护航。

    据了解,在全市各级人大代表中,有相当一部分是经济界的代表,他们不仅拥有自身增资合作的投资能力,更有丰富的市场网络、客户资源及广泛的社会信息渠道。

    如何发挥人大代表广泛联系群众的优势,调动人大代表做好“以商招商”工作?这已经成了今年市人大常委会落实招商工作的另一突破口。

    近期,市人大常委会已向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发出了《致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关于开展助力营商环境提升活动倡议书》,鼓励各级人大代表利用各种渠道,利用一切机会,积极向合作伙伴、外界人士介绍和宣传我市区位优势、产业优势、发展前景、优惠政策。

    “以企业家为主的招商对象主要是他们产业的同盟体、经营中的合作伙伴,招商的主体是最熟悉的企业和企业家,引进的项目和运作的方法更适应市场经济规律和地区发展需要。因此,今年市人大将深入走访代表中的企业家,加强沟通联系,通过建立人大系统招商引资信息库和智囊库、定期召开沟通会(联系会)等方式,不断扩大招商引资信息来源,提升招商成功率。”市人大常委会相关负责人说。

    同时,市人大常委会将以此次交流座谈会为契机,持续完善人大系统上下联动机制,持续推进全市人大系统互观互学互助的工作格局,通过汲取各区在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中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加强组织培训力度,全面强化新市场思维、新经济思维和新管理思维,增强创新意识,牢牢把握招商引资主动权。

时间:2021-04-15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