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独山子区志愿者参与病虫害防治工作
共同保护园林绿化成果
高丽媛 付苗苗

    3月28日下午,独山子区城市管理局与独山子区志愿者协会工作人员带领七十余名志愿者,参与独山子区贵阳路北防风林的病虫害防治工作。

    春季是病虫害的高发期,也是预防的关键时期,独山子区城市管理局始终坚持以“预防为主、防治结合”为原则,为保护园林绿化成果,将病虫害的危害降至最低。根据春尺蠖的发生规律,该局安排绿化管护单位对贵阳路北防风林的榆树开展病虫害的物理防治工作。

    “我们在榆树干1米高的位置缠上喇叭口形状的胶带,利用雌虫不会飞的习性,阻止成虫交配产卵,从而达到减少虫口密度的目的。”独山子区城市管理局园林绿化中心的工作人员李辉简洁地向志愿者讲解了物理防治的原理、缠胶带的技术规范及注意事项。随后,志愿者分成两人一组,开始工作。

    当天,参与活动的志愿者有二十余名是独山子区第七小学的学生,他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参与到病虫害防治工作中。他们一人负责固定胶带,一人负责缠胶带,合作十分默契,高效完成了当天的工作。

    活动结束后,学生马堃洋兴奋地分享了他的收获。“非常高兴参与这次树木防病活动。今天,我认识了很多昆虫,和志愿者叔叔阿姨们一起保护了小树,让它们不受虫病危害,能够健康成长。”他说。

    另一位参加活动的志愿者李梅看到胶带上粘满了春尺蠖的成虫,“很多虫子都被粘上了,缠胶带还是很有帮助的,不但能有效地防治病虫害,还能减少施药,对生态也是一种保护。”

    据统计,当天志愿者累计为两千五百余棵榆树缠上了胶带。后期,独山子区城市管理局将安排绿化管护单位完成剩余榆树的病虫害防治工作。

    活动结束后,绿化管护单位为参与活动的志愿者赠送树叶书签作为纪念,以感谢他们对绿化工作的关心与帮助。

    “后期,我们将根据园林病虫害的发生规律,合理开展防治工作。同时也将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工作,对园林绿化工作进行科普,提高居民爱绿、护绿的意识,保护园林绿化成果。”李辉说。

 

时间:2021-04-08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