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寻回叛逆男孩 抓获偷钱嫌犯 送回走失幼童
银河派出所民警用情用心守护百姓平安
王素娟 张小艳 王秀

    编者按

    自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克拉玛依区公安分局银河派出所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第一时间出现在群众需要的地方,用心、用情对待每一起警情、对待群众的每一个求助,让群众成为基层社会治理的最大受益者、最广参与者、最终评判者。

    96小时寻回叛逆男孩

    “谢谢人民警察,如果没有你们的帮助,孩子恐怕真的回不来了。”3月25日晚,银河派出所值班大厅里,一位母亲拉着值班民警的手激动地说。

    3月19日,银河派出所接到一位母亲报警:她13岁的儿子恩某于3月18日19时30分许从我市某中学离开后,乘坐公交车南下,一直未归。

    接到报警后,本着“管在初时、化在及时”的工作原则,银河派出所第一时间启动“分局走失失踪警情处置规范”,发布走失通告,并联合克拉玛依区公安分局其他派出所及图侦大队齐力寻找。

    民警们先是根据失踪男孩离去的公交站台沿街排查,但搜寻无果。后又通过调取公交站台附近视频监控的方式进行寻找,可恩某仅在画面中出现了几秒后进入视频盲区,搜寻工作一度陷入停滞。之后,民警将该男孩的照片发送到周边社区,期望通过居民发现出走男孩。

    之后的3天里,民警们依旧在争分夺秒的调取视频,希望发现一些蛛丝马迹。3月23日11时,图侦大队传来消息:“在古田南小区出入记录中发现男孩记录。”民警立即带男孩父亲第一时间前往古田南小区查找,终于在该小区广场上找到了流浪4天的恩某。见到已经走失96个小时的儿子平安归来,恩某的父母都松了一口气。

    两小时抓获偷钱贼

    3月21日中午15时30分,市民王某像往常一样开着货车在红星路一家商行门口送货。不料,小偷趁送货的间隙,偷走了他放在副驾挎包里的500元现金。

    焦急万分的王某立即报了警。

    银河派出所当日值班民警葛喜燊接到报警后,与民警谢金宝迅速赶往案发现场。两人通过半小时的监控录像锁定了嫌疑人,一小时搜索找到嫌疑人,两小时后嫌疑人被移送到了派出所。之后,民警从嫌疑人身上搜出了被盗的500元现金,嫌疑人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王某接过失而复得的现金后,感激不已。之后,王某将一面“热情为民,人民卫士”的锦旗送到了银河派出所。

    “这面鲜艳的锦旗既是对银河派出所民警工作的肯定,同时,也对我们提出了更高的期望。”民警葛喜燊说。

    雨夜送幼童回家

    3月29日21时许,银河派出所接到辖区一商业网点店主报警,称在其经营的饭店内有一名约3岁左右的男童与家人走失。

    民警迅速到达现场后,询问该男童姓名及家庭住址等信息。因男童年龄较小,只知道怎么往家走,但不能提供具体的楼栋号。

    当天晚上,刮风下雨,出警民警罗克曼怕走失男童着凉感冒,就一路抱着男童在其居住的小区一栋一栋地让他确认。30分钟后,终于在佳福小区18幢找到男童家。敲开门时,走失男童母亲看到民警手中抱着自己的儿子一脸惊讶,原来,粗心的她并未发现儿子离开了家。

时间:2021-04-08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