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参与义务植树 共建美好家园
我市推进2021年春季义务植树工作
刘奎

    4月7日,记者从全市2021年春季义务植树工作推进会议获悉,今年,我市将全力推进春季义务植树活动,为高质量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今年4月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义务植树活动时指出,我们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义务植树是全民参与生态文明建设的一项重要活动,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是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

    今年是开展义务植树40周年,也是我市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的第一年。开展好义务植树活动意义重大,特别是克拉玛依作为一座在戈壁荒原上建立起来的城市,经过几代人的艰苦奋斗,城市生态环境大为改善,但依然存在林草资源总量不足、质量不高、生态环境脆弱等现实问题,与百姓日益增长的对更好生态环境和更高品质生活的期待不相适应。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是持续改善城乡人居环境,夯实绿色发展底色,让市民在绿化美化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的重要举措。

    参加义务植树是每个公民的法定义务,也是每一名领导干部的重要政治责任和必须肩负的使命担当。《国务院关于开展全民义务植树运动的实施办法》《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义务植树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已作出明确规定。

    对于今年的春季义务植树活动,市委要求,要强化统筹协调,压实各方责任,科学精准组织实施。市、区两级要强化协调联动,尽快做好土地调整、苗木调拨、整地挖穴和树木栽植等工作。各驻市央企要发扬“油地一条心、一起干”的优良传统,主动参与义务植树活动,共同建设美好家园。要强化跟踪问效,严把质量关,对新栽种的林木要组织开展幼林抚育,切实提升栽种实效,确保种植成活率。要强化宣传引导,全方位、多层次宣传义务植树活动,按照“全市动员、全民动手、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原则,通过领导带头、党员带头、干部带头,动员组织全市各族干部群众踊跃参与到春季全民义务植树活动中,在全市范围内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

时间:2021-04-08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