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市政协召开八届二十八次常委会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
郭阳

    3月31日,市政协召开八届二十八次常委会,进一步安排部署党史学习教育,并提出“政协工作提质增效贯穿全年”的工作目标。

    与会人员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了党史主题党课。会议通报了市政协今年工作运行计划、协商计划及今年重点提案、建议案,征求了市政协班子成员、机关班子成员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意见,协商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广大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市委安排部署和要求上来。充分领会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和自治区两会精神,深入了解“十四五”时期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实现路径和主要政策取向,精准把握“十四五”时期自治区党委和市委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思路和今年的重点工作部署,以履职实践让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在克拉玛依落地生根。

    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任务,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找准政协工作在适应新常态和促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的定位,抓住履职重点。要把提质增效贯穿到政协的经常性工作之中,高质量组织好全年的协商议政活动,切实把强化提案工作质量导向放在更加突出位置,认真抓好“围绕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扎实推进文化润疆工程”“推进‘十四五’高质量发展”等建议案、提案办理及专题协商等重要工作的部署和实施,确保各项工作早启动、早落实。

    会议强调,要落实工作报告、工作部署,将之落到实处、形成履职实绩;要提高履职本领,进一步把握政协工作规律和协商的方法要义,增强资政建言的前瞻性、精准性,提升凝聚共识的针对性、有效性;要以办实事为重点,聚焦热点难点问题开展履职活动,切实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加强政协党的建设、履行政协职能、助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要加快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为落实招商任务、谋划“十四五”发展等广泛汇聚人心和力量。

时间:2021-04-07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