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精神
乌尔禾区瑞翔幼儿园开展清明节主题教育活动
维妮拉·阿不力孜 高倩倩

幼儿园老师给孩子们讲述雷锋的故事。本报通讯员 高倩倩 摄

    讲述英雄故事、踏青放风筝、网上祭英烈……

    为了加深孩子们对清明节传统文化习俗的了解,缅怀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3月31日至4月2日,乌尔禾区瑞翔幼儿园开展了以“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为主题的系列教育活动。

    活动期间,瑞翔幼儿园把清明节活动作为培养幼儿爱国主义精神的良好契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将红色教育纳入课程,根据幼儿年龄特点设计了形式多样的教育内容。

    在小、中班年级组,教师通过故事讲述、图片展示、视频播放等形式向孩子们讲述清明节的由来;带他们以不同形式吟诵与清明节有关的古诗,增强了他们对节日文化的进一步理解;向孩子们讲述革命先烈的英雄故事,让他们知道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激发他们对革命烈士的敬仰之情。

    在大班年级组,教师带孩子们共同唱《红星闪闪》《祖国祖国我爱你》《共产儿童团歌》等红歌。师生嘹亮的歌声,唱出了对祖国的深情,对革命战争年代火热生活的缅怀。同时,每个班推选出一名幼儿宣讲员,到小、中班讲述革命先烈故事。小宣讲员们个个精神抖擞,准备充分,听的孩子也非常认真。

    清明节还是踏青放风筝的好时节。为了让孩子们更好地感受清明节的习俗,该幼儿园还开展了放风筝家庭式踏青活动。活动现场,家长和孩子们一起动手,将洁白的风筝模具绘制得色彩斑斓,转眼间一个个色彩鲜明、形态各异的风筝图案就在他们的画笔下展现出来。接着,孩子与家长来到室外放飞亲手制作的风筝,大家全身心地投入其中,乐在其中。

    除此之外,该幼儿园号召广大党员干部、教职工、家长积极参与网上祭英烈活动,引导他们通过在网上祭奠英烈、向烈士献花、发表感言等方式慎终追远、缅怀先辈,铭记革命烈士的光荣事迹。

    瑞翔幼儿园党支部书记张美艳说:“通过此次‘清明节’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孩子们感受到了传统节日的丰富内涵,接受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会一如既往地将弘扬民族精神、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主题教育活动开展好,让爱国主义精神在每位幼儿的心中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时间:2021-04-07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