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老人办事更加方便
克拉玛依区政务服务中心出实招
郭雪梅 马瑞 曹雪玲

    近日,在克拉玛依区政务服务大厅里,80多岁的陈瑞发夫妇在引导员张瑞的帮助下,只花10分钟就办理完毕了异地就医备案。

    老人视力不好,看不清纸质材料,引导员给他们拿来了老花镜,服务非常周到。

    原本,陈瑞发夫妇还为不会用智能手机而发愁,没想到克拉玛依区政务服务中心早已帮助他们排除了办事过程中可能产生的各种不方便。

    “克拉玛依区政务服务中心完全从老人的角度出发,让老人倍感温暖。这也充分证明了克拉玛依是一座文明程度非常高的城市。” 陈瑞发说。

    快速发展的信息技术让越来越多的人享受到便利的同时,也给老年人尤其是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人制造了一道无形的鸿沟。

    为了消除这一社会矛盾,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的实施方案》,就进一步推动解决老年人在运用智能技术方面遇到的困难,坚持传统服务方式与智能化服务创新并行,为老年人提供更周全、更贴心、更直接的便利化服务作出部署。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国家文件精神,克拉玛依区政务服务中心深入推进“马上办、网上办、一次办”服务,尤其是在办事的各项环节和流程中充分考虑到老人的便捷程度问题,受到老年人的欢迎。

    为了解决老人不会用手机支付的问题,克拉玛依区政务服务中心窗口仍然保留人工服务,支持现金以及银行卡支付,保障现金收付渠道的通畅。

    在服务优化的前提下,为达到一站式服务目标,该中心还专门开通了“绿色通道”,配备引导员全程陪同老人办理,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的目标落地。

    值得一提的是,政务服务中心医保、社保窗口实现了税务自助缴费,具备授权代理、亲友代办、一部手机绑定多人等功能。这让那些不方便出行的老年人可以通过委托亲友代办。代办人员缴费时,只需提供老年人本人身份证和银行卡即可办理相关业务。

    该中心还为老年人提供无障碍通行、老年人温馨等待区、咨询台、饮水机、药箱和老花镜等服务,并为老年人免费提供口罩。

    另外,为减少群众往返跑趟的次数,新增预约服务,居民可致电0990-6236561提前预约相关业务。

时间:2021-04-07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