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对口联系会要求——
加强沟通对接 抓好工作落实
郭阳

    “各对口联系单位要切实认识设立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的重要意义,要提高政治站位、发挥各自优势,在协同推进我市社会建设中凝聚工作合力、加强沟通对接、抓好工作落实。”3月23日,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组织召开的对口联系部门工作联系会提出上述要求。

    2020年1月,市第十四届人代会五次会议表决通过后设立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该委员会是我市为适应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需要,加强社会建设,创新社会管理,更好地保障和改善民生,推进社会领域法律制度建设而实施的重要举措。

    本次会议是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今年召开的首次对口联系部门工作会议,会议旨在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对今年的市人大社会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上,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有关负责人回顾和总结了2020年工作,提出了2021年工作思路和安排。

    据悉,今年,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将紧紧围绕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工作部署和市委中心工作,聚焦人民群众关注的社会建设领域难点、热点问题,加强与对口部门的联系对接,进一步推动社会建设工作的全方位落实。

    会议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将进一步落实《法治社会建设实施纲要(2020-2025年)》,全面对照新时代社会建设的重点任务,进一步强化社会建设的法定职能,构建人大社会建设工作大格局。

    会上,市民宗局、市卫健委、市应急管理局分别就做好本部门2021年工作做了专题交流发言。

    据悉,市十四届人大六次会议共收到人大代表提出的议案和建议、批评、意见124件,其中有18件属于社会建设领域。

    会议要求,各对口联系单位要高度重视代表议案、建议办理工作,倾听民声、集中民智、化解民忧,更好地保障和改善民生,推进社会领域法治建设,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参与感、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市民政局、市信访局、市人社局以及各区人大等二十余家单位代表参加会议。

时间:2021-04-07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