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家门口吃饭便宜又方便
红山社区食堂开餐两个月受到老人好评
郭雪梅 英利拉

    每天中午,68岁的肖建华都会到红山社区的社区食堂里打三菜一汤送到90岁母亲李淑桃家里。

    因为社区食堂距离母亲家很近,即便是寒冷的冬季,饭菜打回家后仍然是热乎的,母亲吃到嘴里,肖建华暖到心里。

    “社区食堂非常方便,每天按时开餐,饭菜花样也不重复,不出社区就可以吃上便宜放心的饭菜,真是太方便了。”肖建华说。

    开办“社区食堂”是克拉玛依区胜利路街道以满足老年人多层次、多元化的养老服务需求为出发点,加快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适应的养老服务体系,提升老年人晚年的生活幸福感,让老年人共享社会发展成果的举措之一。

    今年1月中旬,胜利路街道红山社区的“社区食堂”正式开餐,这也是克拉玛依区的首家“社区食堂”。

    为了让社区老年群体吃得安心,有需求群体吃得舒心,红山社区将“社区食堂”设在社区居家养老日托中心,采取“集中管理、公益为主、市场补充、分层定价”的原则运营。年满60岁的老人均可以到食堂就餐。

    每天,工作人员都会为老人准备午餐和晚餐,饭菜不重样,且保证每顿饭一荤两素、三菜一汤。饭菜也按老人的饮食习惯,做到饭菜软烂、少盐、少糖、少油等,受到老人们的欢迎。

    经过两个月的运营,红山社区的“社区食堂”运转正常,每天都有二十多位老人前来就餐。

    胜利路街道相关责任人表示,为了方便其他社区老人就近就餐,今年5月,前进社区和胜利社区也将面向老人开放。下一步,社区食堂还将逐渐延伸服务,为社区居民逐渐开放,届时无论是上学的孩子,还是工作繁忙的“上班族”,只要有需求,都可以到社区食堂就餐。

时间:2021-04-07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