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全市林地草原“防火码”设置完毕
防火期内扫码才能进林地草原
王雯婧 刘建

    目前,全市林地草原的固定检查站、临时卡口、管护站、旅游景区等地已完成“防火码”设置工作,今后在森林草原防火期内进林地草原者均需扫码。

    据悉,“防火码”是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森林草原防火司监制,依托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移动互联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是以卡口二维码为抓手构建的一套“人为火”管控体系,可以实现森林草原防火管理全链条、火因可追溯。

    今年,按照国家林草局关于森林草原“防火码”推广工作部署,市林业和草原局结合我市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实际,快速推进“防火码”信息录入、设置和启动工作。

    目前,我市在克拉玛依区的大拐、玛依格勒管护站;白碱滩区的哈尔莫墩、沙湖管护站;乌尔禾区的黄羊泉、库克赛、尊泰来、艾里克湖和中心管护站;独山子区的城建开发和天谊建安管护的防护林卡口以及造林减排作业区的检查站等地的17个卡口点设置和使用森林草原“防火码”。

    据介绍,“防火码”主要提供使用对象为因各种活动出入森林草原防火检查站、临时卡口、森林公园、国有林场、各类自然保护地的人员及车辆。通过扫描二维码,在游客端可以进行进山预约、扫码登记、火警报警、违规举报、紧急求救以及防火教育;在工作管理端可以使用预约审批、火警报警提醒、高危人群预警、数据查看等功能。

时间:2021-04-07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