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下水管堵塞困扰多方,工作队、社区联合调解
疏通了管道,也疏通了邻里关系
张悦 蔡怡军 王德坤

    “谢谢社区和工作队的耐心调解,堵塞的车库下水道和雨管道都疏通了,帮我们解决了大问题。”3月24日,困扰马桂英和邻居的闹心事终于得到了妥善解决。

    3月17日,独山子区东方花园社区居民马桂英走进自家的地下车库时发现,车库内遍地积水、污水横流,下水管和雨水管还在不停地往外冒污水。她立即向社区反映了这个问题。

    驻该社区“访惠聚”工作队队长曾宪东和社区工作人员得知后立即赶到现场查看。查看后发现,事发原因是地下车库的下水道、雨管道堵塞,想要疏通管道,要与楼上4家商户协商。

    曾宪东和社区工作人员立即联系楼上的商户。当商户负责人得知他们的来意后,情绪非常激动,都不愿分担疏通管道的费用。曾宪东敏锐地察觉到,这不是一次偶然的事件。经过详细询问,商户道出自己心中的“苦水”。原来,这条下水道经常出问题,几年间持续堵塞、漏水,疏通之后没多久又会堵塞,严重影响了商户的日常经营。所以,当4家商户负责人再次听到下水管道堵塞,都不再愿意分担维修费用。

    为了彻底解决这个问题,曾宪东和社区工作人员联系独山子区住建局,找来了当年的建房图纸,汇集社区、物业、调解员和6名当事人,查看下水管走向,分析堵塞原因,并且现场释法析理,厘清责任。

    经过3天5次的调解,最终,几方当事人握手言和,达成协议,决定一次性彻底更换管道。

    社区工作人员立即联系了维修人员,更换雨水管,重新埋放排水管,维修费则按照之前商定的责任划分由当事人承担。

    至此,困扰居民多年的下水管道问题终于得到彻底整改,邻里关系也“疏通”了。

 

时间:2021-04-07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