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打扫环境卫生 减少疾病传播
高丽媛 李慧芳

    随着气温回升,有害生物和细菌开始滋生繁殖,为全面到位做好病媒生物防制工作,3月20日,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卫健委组织辖区党政机关单位、居民志愿者开展“聚焦卫生难点,集中力量整治,净化美化家园”活动。

    “病媒生物主要是指能直接或间接传播疾病,危害、威胁人类健康的生物。常见的有蚊子、苍蝇、老鼠、蟑螂,也就是我们熟知的‘四害’。”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卫健委工作人员乌力凡介绍说,“通过治理病媒滋生地,降低蚊虫密度,能有效减少疾病传播。”

    为深入推进爱国卫生运动及病媒生物防制工作开展,加强爱国卫生宣传工作,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的良好氛围,近三个月来,该区各党政机关单位、居民志愿者累积参与活动人数超过八千人次,清理居民区楼道杂物八百余件,累计投药1125公斤。

    “通过组织动员居民从家庭内部环境着手、从养成文明习惯做起,从清除卫生死角和垃圾杂物等途径净化和美化家园干起,大家的环保意识、文明意识不断提升。”乌力凡说,在打扫环境卫生的基础上,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卫健委也及时安排第三方公司对主次干道及居民小区绿化井、暖气井等蚊虫孳生处进行喷药。

    居民刘德旺说:“清理干净卫生死角就能减少蚊虫繁殖数量,这样也大大降低了蚊虫传播疾病的风险。作为居民,要规范自己的行为,为美化家园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

 

时间:2021-04-07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