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积极参与创建 合力奉献爱心
——勘探开发研究院团委组织开展“宝石花”志愿服务活动小记
高丽媛 黄宣皓

    自我市开展创建文明城市整改提升工作以来,勘探开发研究院团委组织青年员工全力参与配合,自觉当好创建先锋,做好文明表率,贡献了该院青年志愿者的力量。

    用行动

    树立志愿者形象

    勘探开发研究院团委开展“四个一”青年志愿服务活动号召,引导广大团员青年传承和弘扬志愿服务精神,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扎实行动服务社会、奉献油田,展现“宝石花”志愿服务者的靓丽风采。

    “目前,我市正处于文明城市整改提升阶段,我们组织了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对红山社区内的垃圾、烟头及楼内小广告进行了全面清理。同时,我们还在整治行动中加强爱护环境卫生的宣传力度,劝导居民爱护公共环境。”3月30日,勘探开发研究院油藏评价所团支部书记单江涛说。

    在交通文明引导志愿活动中,志愿者们身穿志愿者服饰、手持交通引导旗,在交通路口对行人和非机动车的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劝导。向行人宣传文明交通,安全出行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居民的文明交通意识,树立良好的志愿者形象。

    团员青年苏昶说,“志愿服务活动增强了市民的文明意识和环保意识,引导青年积极发挥主人翁作用,每个人尽自己的一份力,共同维护家园环境。”

    献爱心

    救助患病学生

    “克拉玛依一位父亲的紧急求助,求转发!”3月8日,一则求助信息在微信群里传开。当一则求助消息在克拉玛依日报微信公众号发布后,“再障”孩童的救治进展牵动着全市市民的心。

    在得知这一消息后,勘探开发研究院团委迅速发起爱心集结,向全院青年员工发出自愿捐款倡议。185名青年志愿者纷纷伸出援手,短短一天时间内就捐款15464元。

    “我们要让孩子相信奇迹、看到奇迹。让孩子看到我们大家都在关心他、帮助他,他一定会好起来的。”志愿者苏昶说。

    “是呀,病魔不可怕。这么多人在关注他、帮助他,一定能击垮病魔。”勘探研究所团支部书记李树博说。

    微信群里,志愿者们你一言,我一语,纷纷向身边人发出倡议,用爱心点燃希望,用温情传递温暖。

 

时间:2021-04-07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