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严抓查纠整改 从严管党治警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再推进
朱芸 邵涛

    在接下来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中,全市要统筹抓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和维护稳定工作,真正做到“两手抓、两促进”,实现“双丰收、双胜利”,以优异的工作成效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献礼。

    3月30日,在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议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阶段经验交流会上,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市委书记赵文泉提出以上要求。

    当天,会议传达了3月22日召开的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市公安局、独山子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办公室、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人民检察院3家单位分别作了经验交流汇报。

    会议介绍,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自今年2月底启动以来,政法各部门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紧盯学习教育阶段任务目标,周密部署、扎实推进。自治区驻我市第五指导组统筹指导推进全市政法系统教育整顿各项工作,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使我市政法系统第一个阶段的学习教育成效显著,开局良好。

    会议提出,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我市政法各部门在当前的教育整顿工作中还存一些问题。

    会上,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的具体安排,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推动教育整顿工作取得实效,赵文泉对下一阶段的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是全面发动,做好自查自纠。要督促引导政法干警弘扬自我革命精神,严肃认真推进自查自纠工作,力求达到自我净化、自我革新的目的。

    二是依纪依法,做好组织查处。要坚持无禁区、全覆盖落实组织查处措施,依纪依法推进办案工作,形成强有力震慑。

    三是较真碰硬,整治顽瘴痼疾。要以铁的决心、铁的措施狠抓整治,使查纠问题的成果落实到顽瘴痼疾的彻底整治上,务求达到实效长效。

    四是加强领导,强化组织保障。必须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保障措施,调动各方资源,强化协同作战,确保工作扎实推进、取得实效。

    赵文泉强调,查纠整改是教育整顿工作的关键环节。全市政法系统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弘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坚决清除害群之马,提高我市政法队伍纯洁性,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发展。

    自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五驻点指导组组长解梅对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学习教育环节各项成果表示了肯定,并对当前工作提出了建议。她说,市、区各级领导小组及政法各部门要抓好自评、复评和整改工作,同时加强宣传工作。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即将进入的查纠整改环节工作。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各区,各区相关负责人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政法各单位班子成员在分会场参会。

时间:2021-04-01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