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我市全面启动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全市设置26个点位,市民可放心接种
杨艺佩杉

3月27日,在南林社区接种点,居民正有序接种新冠疫苗。 本报全媒体记者 艾力牙 摄

    3月26日,记者从市卫健委有关部门获悉,为建立人群免疫屏障,保障全民健康,我市开始为全市18周岁及以上人群免费接种新冠疫苗。

    当天,在位于市机关2号楼的接种点,记者看到,市属党政机关及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自觉排队等候接种。

    该接种点位工作人员说:“为确保接种工作顺利推进,除了医生护士外,我们还组织了志愿者在等候区、接种区提供相关服务。”

    随后,记者分别前往克拉玛依大学城、新疆油田公司勘探开发研究院及市体育馆新冠疫苗接种点了解情况。

    在克拉玛依大学城,为确保在校学生与教职工按计划完成接种,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制定了详细计划。按照计划,该校将分批次、按班级开展接种工作。

    来自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资源勘查专业的大三学生王亚荣说:“我今天和同学一起接种了疫苗,我们认为接种疫苗是很有必要的,既能保护自己,也能保护别人。我国生产的疫苗很安全,我们对疫苗接种很放心。”

    在勘探开发研究院,该院联合克拉玛依区卫健委、市人民医院及胜利路街道等单位,在该院体育馆开展接种工作,确保辖区内相关企业人员有序接种疫苗。

    新疆油田公司勘探开发研究院院长宋永说:“我们将坚决配合卫生部门,做好此次疫苗接种工作。在前期街道的指导下,我们做了大量的疫苗接种宣传工作,大家对疫苗接种都很放心。”

    在市体育馆,负责接种工作的市中心医院工作人员联合辖区多部门建立了联合办公机制,不断优化流程,提高了接种工作效率。

    据市疫苗接种专项组相关负责人丰宪磊介绍,本次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一是市区两级分别成立了疫苗接种工作领导小组与疫苗接种工作专项组,专门负责此项工作;二是前期我市已经开展了三批次新冠疫苗接种,在接种点位设置、人员培训等方面都有了一定的基础和经验;三是市区两级卫健委、市场监督等部门积极协调联动,保证接种工作顺利推进。

    据介绍,为方便市民接种疫苗,全市共设置了26个接种点位,同时还根据实际情况,在高校、劳动密集型行业等场所增设了临时接种点。

    市卫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说,预防传染病最有效的一个手段就是疫苗接种工作,国产疫苗无论从研发、实验和审批上市,还是到后期的储存、运输、接种等环节,都有非常严格的审批标准和流程。同时,我市负责接种的所有医生和护士都经过专业的培训和严格的审批,广大市民群众可以放心接种疫苗。对于60周岁以上人群的接种工作,需要严格遵照医嘱进行。

 

时间:2021-03-29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