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112个重点项目春季集中开复工
克拉玛依区吹响2021年项目工程建设“集结号”
朱芸

    克拉玛依数字经济产业园区企业科研孵化基地项目

    数字经济产业园坐落在克拉玛依市云计算产业园规划范围内,北临天宇路,南临天海路,东临幸福路,西临瑞云路,占地面积约为一千五百亩。

    园区计划分三期建设完成,总投资约7.5亿元,目前第一期已完成投资两亿元,二期三期计划分两年内实施完毕。

    数字经济产业园力争培育数字经济智慧产业龙头骨干企业20家以上,数字经济智慧产业核心产业增加值年均增长10%以上,基本建成自治区数字经济智慧产业创新成果转化引领区、产业数字化转型示范区、体制机制创新先导区。

    克拉玛依市火车站南片区物流园

    本项目位于火车站以南,217国道北侧,占地面积约六千亩。该项目已于2020年7月启动建设,总投资7.3亿元,总占地面积3662113平方米,包括150000平方米仓库、3个公共停车场及8条道路、给排水工程以及其他市政配套管线工程。2020年已完成投资1.7亿元,今年预计投资2.2亿元,项目预计3年内实施完毕。

    本项目依托以克拉玛依为核心的克-奎-乌综合枢纽及航线优势,充分发挥克拉玛依区的区位优势,发挥“四地五师”核心枢纽作用,进一步夯实新疆北部物流货品集散中心建设,积极打造新疆国际陆路物流、航空物流枢纽中心。

    克拉玛依区小拐乡农村产业融合示范园建设项目

    该项目总投资5000万元,今年即可竣工。该项目将持续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为广大市民打造环境优美、文化丰富的旅游后花园,为少年儿童打造星空科普的“研学游”基地,同时也为克拉玛依区旅游产业注入新活力。

    克拉玛依金龙湖景区工程

    该项目总投资3.5亿元,目前已完成一期建设,二期计划今年开工、2022年建成。

    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城东区域城市景观核心,也将成为全疆最大的市区内旅游休闲项目。该项目还将进一步完善城市整体景观布局,提升片区经济活力,成为城东区域综合发展的助推器。

    西南科技园区幼儿园小学中学项目

    该项目建成后,将新增义务教育学位3960个,服务西南科技园区4个住宅片区,惠及三万余居民。其将充分保障西南科技园区内适龄幼儿就近入园、中小学生就近入学的现实需求,让教育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各族群众。

    天盛亚欧之心大厦

    该项目总投资26亿元,用地2.7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23.7万平方米。该建筑拟定总高为249米,拟进驻超五星级酒店、5A级写字楼、酒店式公寓、东西方美食娱乐餐饮中心、旅游文化博览中心、科技政务中心、广电文旅中心、金融中心。其建成后将成为全疆第一高楼和城市新地标。

    汇嘉C区综合体项目

    该项目总投资5亿元,今年计划投资1.5亿元。项目用地面积达40143.4平方米,项目总建筑面积为104105平方米。该项目位于汇嘉滨河广场C区,拟建设集商业、娱乐为一体的商业综合体。

   
 
    克拉玛依领先城天百时尚购物中心项目
 
    该项目一期总投资11亿元,今年计划投资1.6亿元。占地面积4.94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4.8万平方米。该项目二期总投资达10亿元,今年计划投资4亿元,预计今年竣工。二期项目占地面积3.09万平方米,建筑面积9.9万平方米。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克拉玛依首屈一指的大型商业综合体。
 

    石油书城项目

    克拉玛依市新华书店新建石油书城项目及系统配套设施项目总投资达1.6亿元,今年计划投资0.6亿元。该建筑共5层,其中地面四层、地下一层,总高21.39米。

    希尔顿花园酒店(原云朵酒店)

    希尔顿花园酒店(原云朵酒店)总投资6500万元,今年计划投资3000万元,计划今年投入运营。该项目占地面积24亩,总建筑面积16000平方米,建成后将成为克拉玛依市四星级高端酒店。

    截至3月25日,克拉玛依区112个重点项目工程相继复工、开工建设。总投资214.1亿元,计划今年完成投资53.37亿元。

    3月25日,在全市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暨克拉玛依区数字经济产业园入园仪式上,记者了解到以上信息。

    今年是建党百年华诞、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上百个重点项目工程相继复工、开工建设,展现了克拉玛依区全区上下众志成城、共谋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吹响了克拉玛依区2021年项目建设“集结号”,是克拉玛依区认真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的生动实践。

    据了解,今年以来,克拉玛依区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始终坚持“三新”理念,认真贯彻自治区党委中心工作部署,谋划在先、主动作为,全力保障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

    目前,克拉玛依区共有续建项目99个(政府项目34个、社会项目65个),计划完成投资42.27亿元;新建项目68个(政府项目21个、社会项目47个),计划完成投资23.77亿元;2021年储备项目30个,总投资46.24亿元,2021年计划完成投资11.83亿元。

    在招商引资方面,克拉玛依区积极落实市委市政府招商引资工作部署,细化招商引资工作考核办法,实施区领导挂钩联系制度,形成了“一个重点项目、一名挂钩领导、一套招商班子、一个推进方案”工作机制,招商组织保障和工作机制进一步健全完善。

    截至目前,克拉玛依区共有招商引资续建项目70项,计划投资34.52亿元;招商洽谈项目150个,总投资额650.59亿元,涵盖商贸物流、文化旅游、光伏产业等各个领域。

    在营商环境方面,克拉玛依区将以此次数字经济产业园入园仪式为契机,坚持以满足企业、群众需求为导向,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全面落实“最多跑一次”、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推动企业审批服务事项“一件事”全流程一次办理,争创一流的营商环境,全力保障项目引得进、落得下、见效快。

    克拉玛依区主要领导表示,作为我市的中心城区,2021年,克拉玛依区将坚决、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立足新阶段、践行新理念、融入新格局,全力以赴争项目、扩招商、优环境,保质保量完成好全年固定资产投资和招商引资目标任务,为我市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时间:2021-03-26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