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油苗公益协会 守护孩子们成长
王雯婧 王语萱

协会成员为贫困生汇助学款。 本报通讯员 金小莉 摄

    “油苗家人们,助学款我已收到,感恩每位家人对我的帮助,我会把感恩化作学习的动力,长大后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3月5日,来自昌吉一所大学的学生沙世嘉在油苗公益协会微信群里,表达着自己的感激之情。

    沙世嘉是油苗公益协会帮扶的众多贫困学生之一。自2014年4月油苗公益协会成立以来,油苗志愿者们依托协会平台,联合各行各业的爱心人士,对疆内外四十余名贫困学生进行帮扶。

    油苗公益协会通过与社区、学校、爱心企业、爱心组织、爱心人士等进行沟通联络,获悉贫困学生信息和其困难情况,从中筛选出家庭生活条件困难,无力负担孩子在校学费、生活费的学生家庭,并对其情况进行查证。

    确认情况属实后,油苗公益协会会采取团队帮扶、油苗协会特定企业帮扶、个人帮扶等多种形式,对贫困学生进行帮扶,即每月定期资助,直至该学生毕业为止。

    截至目前,已有7名贫困学生在油苗公益协会的帮助下,顺利完成学业,进入社会工作。刘维就是其中之一,其现在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实习。

    “要不是油苗的家人们资助我,我连大学都不可能读完,更别说当医生了。”刘维说:“我会把油苗公益协会的爱心传递下去,做一个造福社会、感恩社会,有仁心和仁术的好医生。”

    据油苗公益协会会长初治含介绍,帮扶贫困学生已经成为油苗公益协会的常态化帮扶项目,名称为“关爱幼苗”。目前,油苗公益协会于每月5日对贫困学生进行资助,资助金额累计152824元。

 

时间:2021-03-08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