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向“时代楷模”拉齐尼·巴依卡学习
我市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要把学习成果化作动力,立足岗位多作贡献
叶子 刘哲 魏春雷 张天琦 马强 崔琳 李玉景 马敬禹 唐中原

独山子区第十三社区居民集体观看拉齐尼·巴依卡先进事迹视频。 图片由独山子区委宣传部提供

    “拉齐尼·巴依卡舍身救人的事迹和他忠于职守、为国戍边的精神,让人深受感动和教育。我们要学习他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政治品格,为民服务、顽强拼搏的奋斗精神,把学习成果化作今后工作的动力,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贡献,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努力奋斗!”

    这是我市各界干部群众在观看学习了“时代楷模”拉齐尼·巴依卡同志的先进事迹和生平经历之后,发出的共同声音。

    3月3日21时,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时代楷模发布厅》节目播出了爱国戍边的“帕米尔雄鹰”拉齐尼·巴依卡的事迹。拉齐尼·巴依卡生前是新疆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提孜那甫乡提孜那甫村村委会委员、护边员。1月4日,他为解救落入冰窟的儿童不幸英勇牺牲。中共中央宣传部追授拉齐尼·巴依卡同志“时代楷模”称号。

    观看了节目后,我市各界干部群众被拉齐尼·巴依卡的事迹深深感动。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拉齐尼·巴依卡为榜样,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努力奋斗,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市委统战部办公室工作人员张文军表示,拉齐尼·巴依卡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重要论述的忠诚践行者、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坚定推动者、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鲜活典型,是新时期边疆少数民族地区基层党员干部的优秀代表。

    “拉齐尼·巴依卡同志对党绝对忠诚、对伟大祖国无限热爱、对各族群众充满深情,他驻守边关始终牢记使命、奉献一生始终初心不改、为人民服务始终全心全意,他在生命最后一刻的英雄壮举,用实际行动谱写了‘把人民的利益高高举过头顶’的英雄赞歌,这种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在市委的领导下,为建设团结、平安、幸福、美丽的现代化克拉玛依做出应有的贡献。”张文军说。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夏梓苡认为,作为一名退役军人、全国爱国拥军模范,拉齐尼·巴依卡是广大退役军人和全体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工作人员的榜样。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用短暂而精彩的人生谱写了一曲新时代共产党员和退役军人的奉献之歌。

    “学习了他的先进事迹后,我更加坚定了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的信心与决心”,夏梓苡表示,今后,我市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将继续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的重要论述上来,紧紧围绕发挥作用、就业安置、优待褒扬等重点领域,推动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通过学习,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工作人员高晓燕感触良多:“拉齐尼·巴依卡同志高尚的思想品格和实干精神,激励着广大退役军人退役不褪色、奉献新时代。他的先进事迹激励着我增强做好退役军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我将继续用心用情为广大退役军人做好服务。”

    节目播出过程中,在电视机前观看的克拉玛依区文明社区15栋居民热依汗古力·沙地克不时抹眼泪。她说:“喀什大学是我的母校,看到拉齐尼·巴依卡的亲友怀念他的场景,我十分感慨和感动。我要向他学习,学习他用生命守护生命、危难时刻挺身而出、舍己救人无私奉献的精神。”

    “拉齐尼·巴依卡的英雄事迹让我备受鼓舞。他爱国护边的坚定决心和舍身救人的英雄壮举,让我十分感动。作为‘访惠聚’工作队的一员,我要以他为榜样,为居民办实事办好事,以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市委宣传部驻文明供应社区“访惠聚”工作队副队长谢宾说。

    “了解了拉齐尼·巴依卡勇救落水儿童的事迹,我非常感动。他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员‘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誓言。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要以英雄为榜样,在今后的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把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文明供应社区副主任李建飞说。

    市第五小学德育主任邹建英说:“学习了拉齐尼·巴依卡同志爱岗敬业、助人为乐的优秀品质,我会把这种品质和精神根植于学生的心灵中,为孩子们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用实际行动守好三尺讲台,为孩子们的成长负责。”

    克拉玛依区雅典娜社区团支部书记李师锐说:“拉齐尼·巴依卡虽然永远离开了我们,但是他的事迹与见义勇为的精神永远留在了我们心中。作为新时代的团员青年,我们要学习拉齐尼·巴依卡无私奉献的爱国主义情怀,学习他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的优秀品质,做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

    独山子区金山路街道第一社区党总支书记马正瑞表示,作为一名工作在最基层的党员,我要学习拉齐尼·巴依卡同志身上的可贵品质,全心全意做好服务群众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结束观看后,独山子区公共就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彭天翔说:“学习了英雄的先进事迹,我们应该有所反思和行动。用心做好日常小事,就是我们学习英雄精神的最好实践。作为新时代的年轻人,我们要端正思想态度,做到只要组织有号召、人民有需要,我们就要带头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落实、绝不讲条件、绝不谈要求。我们要以英雄为榜样,用奋斗铸就青春,用汗水书写无悔人生。”

    “吉利化工”党支部副书记曹静表示,作为企业职工,我们不仅要学习拉齐尼·巴依卡顽强的意志和坚定的信念,更要学习他默默奉献的精神,要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多为社会做出贡献。

    “下一步,我们党组织要结合主题党日、民族团结联谊融情等活动,广泛开展“时代楷模——拉齐尼·巴依卡”学习宣讲活动,同时利用企业文化阵地,组织干部职工感悟其品格、传承其精神。”曹静说。

    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三平路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阿依娜尔·对山说:“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拉齐尼·巴依卡身上呈现出的奋斗精神、牺牲精神,抒写了新时代人民英雄的伟大赞歌。岁月没有静好,只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拉齐尼·巴依卡虽然已经离我们而去,但他的事迹将永远为我们所铭记。”

    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城市管理局党员吴海龙说:“他用生命诠释了一名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树立了新时代共产党人的光辉形象。我们要以拉齐尼·巴依卡同志为榜样,认真学习他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政治品格,为民服务、顽强拼搏的奋斗精神,将榜样精神化为工作动力,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乌尔禾区柳园社区工作人员孟可纪尔根说:“拉齐尼·巴依卡一家用70年的时间守边戌边,来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对伟大祖国的忠诚,让人十分感动。我要以他为榜样,时时提醒自己,要做一名让群众满意的工作人员。”

    柳园社区第一书记、“访惠聚”工作队副队长努尔塔依·铁利汗说:“看完拉齐尼·巴依卡的先进事迹后,我感受最深的是他在入党申请书上写的‘尽我所能为祖国和人民多做点事’,他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新时代共产党人的使命与初心。作为一名访惠聚工作者,我要多为辖区居民做好事、做实事。”

时间:2021-03-05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