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3面锦旗的故事
朱芸 王春杰

    新年伊始,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乌尔禾大队就收到了群众和企业送来的3面锦旗,这是该大队为民服务、为企服务,并得到认可的一个缩影。

    及时处置火情

    1月6日,一面写着“人民警察为人民危难之中送真情”的红色锦旗送到了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乌尔禾大队。

    这面锦旗是乌苏君龙煤业公司对乌尔禾交警及时处置一起车辆着火事故而表达的真诚谢意。

    1月3日凌晨2时45分,在G3014高速公路百口泉检查站高速匝道处,一辆新G车牌的挂车在准备进入收费站时突然起火,百口泉收费站工作人员立即向乌尔禾交警大队报警。

    接警后,执勤民警一边联系百口泉消防大队,一边迅速赶赴现场进行先期处置,对着火车辆周边进行交通管制,指挥疏导交通。

    在与百口泉消防大队的共同努力、相互配合下,火被扑灭,事故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后经驾驶员介绍,车辆的前桥和中桥因轮胎抱死导致起火。

    冬夜为民解困

    1月10日上午,乌尔禾大队收到一面写着“忠于职守 为民服务”的锦旗。

    送锦旗的驾驶员说,这是为了感谢两位执勤民警在-30℃的夜晚,给他的车做防护、帮忙拖车、联系修理工。

    1月4日晚20时许,乌尔禾交警大队巡逻组巡逻至217国道327公里大坡路段时,发现一辆重型普通货车停在路边。

    冬季天冷路滑,一辆重型车停在该路段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民警立即上前了解情况。

    经了解得知,车辆行驶至此,突然出现故障,无法继续行驶,驾驶员自己也修不好,正着急地想办法。

    民警赶紧帮其做好安全防护措施,并说,“你将车停在陡坡路段,且没有做防护措施,这非常危险。”随后,民警帮助驾驶员拦停了一辆大吊车,将故障车拖至不妨碍车辆行驶的地方,并联系了修理工,让驾驶员在警车里取暖,等待修理工的到来。

    同时,民警再次叮嘱驾驶员,以后遇到此类情况,一定要先想办法将车停在安全、不影响交通的地方,做好防护措施再等待救援。

    持续为企服务

    1月12日,乌尔禾交警大队的晨会刚刚结束,大队长王晓启就收到了来自中国石油运输有限公司一公司的锦旗。鲜红的锦旗上印着“共创和谐保平安  警企合作一家亲”的字样。这面锦旗表达了该公司对乌尔禾交警大队的感谢。

    在交谈中,该公司负责人说,感谢乌尔禾交警大队长期以来为辖区运输企业提供服务与帮助,并为辖区道路交通提供了安全保障。“民警在寒夜中坚守岗位,为企业故障车辆保驾护航,并多次为企业提供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宣传。”该负责人说。

    王晓启也表示,依法服务、规范服务、高效服务、满意服务、无偿服务一直是乌尔禾交警大队为辖区各运输企业服务的宗旨。未来,该大队将持续与辖区各运输企业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共建共治,联动提升交通安保工作效率。

时间:2021-03-05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