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克拉玛依区持续进行反诈宣传
引导近十二万人注册“金钟罩”,为群众挽回损失五十余万元
朱芸

    ●市民注册“金钟罩”后,在手机收到诈骗短信或安装疑似诈骗软件时,“金钟罩”都会在第一时间向市民和警方同步推送预警消息

    ●社区民警根据诈骗预警情况,向市民进行线上或线下的劝阻和回访,从而帮助居民守好“钱袋子”

    截至目前,克拉玛依区共有近十二万人注册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小程序“金钟罩”,反诈宣传正持续进行。

    2月11日,记者从克拉玛依区公安分局治安管理大队了解到,为深入开展防诈骗活动,增强广大群众防诈骗、反诈骗的意识和能力,从今年1月8日起,克拉玛依区公安分局通过微信、钉钉、张贴海报、发放宣传单等多种方式,在辖区范围内掀起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的热潮。

    其中,银河派出所自1月起至今,通过各类宣传方式,共计引导两万余名辖区居民注册“金钟罩”。

    据银河派出所副所长汤博介绍,“金钟罩”小程序的后台程序持续在派出所的指挥室内运行,一旦有居民接到诈骗电话或收到诈骗信息等,派出所值班民警都会第一时间通过电话联系居民,提醒对方切勿轻信电话和短信内容,勿将自己的个人信息和银行卡账号告知他人。

    汤博说:“截至目前,银河派出所已通过‘金钟罩’发出反诈预警24起,为群众及时挽回损失五十余万元。”

    据介绍,春节期间,银河派出所通过采用在人员流动量较大区域发放宣传单、播放宣传录音等方式,持续开展反诈宣传,从而进一步保证辖区群众过一个安心的农历新年。

    “金钟罩”是一款反诈APP。市民注册后,在手机收到诈骗短信或安装疑似诈骗软件时,“金钟罩”都会在第一时间向市民和警方同步推送预警消息,提醒市民有可能正在遭遇诈骗。社区民警根据诈骗预警情况,向市民进行线上或线下的劝阻和回访。

    克拉玛依区公安分局治安管理大队教导员张海涛表示,目前,“金钟罩”注册宣传仍在持续进行中,希望广大群众能够积极注册,从而得到“金钟罩”和民警的双重保护,守好自己的“钱袋子”。

时间:2021-03-03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