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寒冬送温暖,关怀暖人心
万向社区志愿活动小组在行动
武海丽 赵祎

    2月24日,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金龙镇万向社区的很多孩子都收到了暖心的小礼物:绘画本和彩色铅笔。

    这些小礼物是由“万向送温暖”志愿活动小组的“爱心妈妈”出资购买并送到孩子们手中的。

    今年67岁的马志萍是该志愿活动小组的带头人,她说:“我们万向社区有的家庭经济条件不好,有的家长忙于打工没时间照顾孩子。每当看到这些孩子,我就觉得十分心疼,想为他们做些事。”

    2017年,在万向社区党支部和工作队的帮助下,志愿活动小组顺利组建起来。该小组共有18名成员,她们都是万向社区的居民,都是石化油气退休站的退休女职工。这些年,该小组重点关注孩子们的成长,积极捐款、捐物,坚持不懈地为孩子们送帮扶、送温暖,时间长了,社区居民们都亲切地称呼她们为“爱心妈妈”。

    去年11月,“爱心妈妈”们响应妇联和慈善部门的号召,为低收入家庭的孩子们织毛衣。领到毛线后,她们加班加点地忙碌。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十几件漂亮、结实的毛衣就织好了。织完毛衣的那天,“爱心妈妈”马燕清腰酸、胳膊痛,但她还有些意犹未尽地说:“有机会我还要织。一想到孩子们穿上我织的毛衣,我就觉得心里暖暖的。”

    完成了织毛衣的任务之后,“爱心妈妈”们也没闲着,又想到了一个新计划:手工制作一百个沙包,无偿送给万向社区辖区学校和幼儿园的孩子们使用。做沙包前,“爱心妈妈”娜塔莎跑了几家裁缝店,找回来几大包布头,她说:“只要能给孩子们做好沙包,跑再多的路也值得。”

    最近,听说孩子们即将开学,“爱心妈妈”们商量着买些小礼物,鼓励孩子们努力学习。

    万向社区居民热孜艳·马木提说:“我有时候忙得都顾不上给儿子做午饭,他经常去‘爱心妈妈’马志萍家吃饭、做作业,现在又收到了‘爱心妈妈’送来的礼物,这让我们一家都觉得特别感动。”

时间:2021-03-03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