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我市引发强烈反响
徐靖芸 冯凯 袁子清 王小玲 李伟

    2月25日,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庄严宣告: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充分肯定了脱贫攻坚取得的伟大成绩,深刻总结了脱贫攻坚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深刻阐述了脱贫攻坚伟大斗争锻造形成的脱贫攻坚精神,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振兴道路、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提出了明确要求。我市广大干部群众深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克拉玛依区: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贡献力量

    “2月25日上午,我观看了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我备受鼓舞。”小拐村村委会委员沙尼都哈西·木提塔尔说,“作为一名基层干部,我深知脱贫攻坚路上的艰辛,我要向脱贫路上奋斗过的每个人致敬。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进的起点。在乡村振兴工作中,我们要更加努力,继续发扬攻坚克难的精神,让百姓过上更好的日子。”

    团结新村村务专干阿尔达克·对山哈孜说:“作为新时代青年,我要向奔赴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干部致以崇高的敬意。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要更加珍惜,同时要积极发挥自身优势,继续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贡献自己的力量,做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参与者、践行者、志愿者,用实际行动来践行初心使命。”

    和谐村村务专干侯丫丽说:“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引领下,8年脱贫攻坚的背后,闪动着无数负重前行的身影,广大党员干部吃苦耐劳、不怕牺牲,充分彰显了共产党人的使命担当,用汗水和付出书写了一份新时代脱贫攻坚的美丽华章。我将以脱贫攻坚先进典型为榜样,全身心投入到乡村振兴的伟大事业中去。”

    独山子区:学习、发扬脱贫攻坚楷模精神

    “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作为一名社区工作者,我备受鼓舞、深有感触。近年来,居民对美好生活的需求不再局限于物质上的满足,对精神文化方面的需求日益增加。我们将聚焦居民在文化上最急、最盼的现实问题,结合社区实际,深入开展‘文化润疆’工程,不断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营造邻里守望相助的良好氛围,形成以文化人、人人共建、人人共享的互助格局。”独山子区西宁路街道第十社区党委副书记闫维宽说。

    独山子区公共就业服务中心外来劳动力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吴青松说:“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我感触颇深。在未来的工作中,我们不仅要守住脱贫攻坚的成果,还要在现有的基础上不断提高稳岗就业率。所以,我们不能有任何松懈,必须认真学习脱贫攻坚楷模事迹,发扬他们的精神,鼓起干劲,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为实现全面小康贡献自己的力量。”

    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全力帮助对口帮扶村实现乡村振兴

    “看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庄严宣告‘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作为民政干部,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也为扶贫干部无私奉献、不屈不挠、艰苦奋斗的伟大精神而感动。”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梅芳说,“在与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建立区内协作扶贫帮扶关系的喀什地区泽普县,5年来,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立足当地实际,在资金支持、产业合作、教育医疗等方面进行帮扶,协助泽普县于2018年成功实现摘帽。”

    “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我一定以脱贫攻坚楷模、先进个人和集体为榜样,以‘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三牛’精神,为绘就乡村振兴的壮美画卷贡献力量。” 李梅芳说。

    在观看了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后,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金龙镇街道协作扶贫负责人张晓燕的心情非常激动,她说,今天的成果离不开千千万万的党员领导干部和扶贫工作者。

    作为金龙镇街道对口支援结对帮扶泽普县乡村的联系人,多年来一幕幕协作扶贫的场景浮现在张晓燕的眼前。在一系列帮扶措施的实施和双方共同的努力下,其对口帮扶的3个贫困村都已实现脱贫。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要求,聚焦新疆工作总目标,全力帮助对口帮扶村实现乡村振兴。” 张晓燕说。

    乌尔禾区:让辖区群众的日子越过越好

    乌尔禾镇副镇长曹堂武说:“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定不移走共同富裕道路。我们去年在群众的倡议下,实施了以人民为中心的‘西部乌镇’项目。该项目将在今年5月投入运营,在后续的运营、发展中,我们将一如既往地保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真抓实干、埋头苦干,让辖区群众的日子越来越好,钱包越来越鼓。”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把我们老百姓放在最高的位置,为了能让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无数的党员干部倾力奉献、披荆斩棘,这让我深受感动。” 乌尔禾镇查干草村村委会主任乌兰说,“现在的日子越来越好了,今后,我一定团结带领村民们‘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用我们的双手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时间:2021-03-01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