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沉迷赌博,诈骗同窗五十万 抓!
打着做生意的幌子骗了同窗好友一年多
王素娟 冯亮亮 王永贵

    “我根本没有做生意,你给的钱,我在网络上赌博都输光了,你去报警吧……”今年春节前,市民陆某向曾经的大学同学竺某要合伙作生意的钱时,得到了这样的答复。感到无奈的陆某到市公安局白碱滩区分局刑警大队报了案。

    经调查,34岁的竺某大学毕业后在浙江宁波找到一份工作,但很快他就觉得上班太累。为了能尽快过上安逸舒适的生活,他开始迷恋网络赌博。几个月过去了,网络赌博这条竺某自认为的捷径不仅让他输光了自己的全部积蓄,还欠下了大量赌债。

    走投无路时,竺某想起了自己上大学时的舍友陆某。因为大学时两人关系要好,而且陆某在找工作时曾在自己家住过很长时间,于是竺某便与陆某取得联系,称想到克拉玛依创业。2020年1月,竺某来到克拉玛依后,陆某安排竺某住在自己家的老房子管吃管住,看到他生活困难还不时给一些金钱帮助。

    一天,竺某对陆某说:“现在开网店很挣钱,我们一起开个网店,你投资,我经营,一定可以成功。”陆某没有犹豫立刻答应了竺某,并给了几万元投资。

    拿到钱的竺某将钱花在了网络赌博上,很快就血本无归。之后,他对陆某谎称自己的网店亏了。

    对于竺某的解释,陆某并没有怀疑,又给了几万块让竺某继续经营,还安慰他:“生意有输有赢,亏了就亏了吧。”

    陆某第二次追加的钱,再次被竺某赌博输完了。就这样,竺某以合伙开网店为名,先后向陆某要了五十余万元,并且都输在了在网络赌博中。

    直到报案时,陆某都无法相信,曾经的同窗好友竟然深陷网络赌博,还再三欺骗自己。

    接警后,白碱滩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迅速组织民警开展侦查和取证工作,抓获了犯罪嫌疑人竺某。在事实面前,竺某也对以投资为由诈骗陆某长达一年之久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时间:2021-03-01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