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相约21”相约每月21日
南林社区定时定点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已逾十年
武海丽 德力米拉

    2月21日,南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里一派繁忙景象,洋溢着浓浓的年味儿:身着红色马甲的志愿者们支起工作台,准备好了磨刀、理发、量血压等所需的工具;居民们在一个个工作台前驻足咨询,并享受志愿者热情周到的服务……

    这是南林社区党委和工作队组织开展的“相约21”新时代文明实践品牌活动的现场。自2010年起,几乎每个月的21日,这一活动都会准时开场,它已经成为社区居民互帮互助、沟通感情的平台,也是南林社区传播文明、积极参与创城工作的一个缩影。

    参加此次活动的13名志愿者均来自社区“相约21”志愿服务队。目前,社区共有“红哥来了”“平安家园”“爱心互助”等9支志愿服务队,志愿者总人数超过百人,服务范围覆盖为老、医疗、教育、文艺、治安、法律、环保、助残、便民等。多年来,志愿者们以“服务社会,传播文明”为宗旨,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探索建立了“品牌化建设,项目化运作”社区建设服务模式,围绕社区居民的需求定期开展活动。

    “志愿服务是我们社区的一张亮丽名片,志愿者已经成为了推动社区和谐发展、文明进步的重要力量。”南林社区党委书记肖胜兰说,“在9支志愿服务队中,‘相约21’很具有代表性,它成立时间早、持续时间长,受到了社区居民的广泛认可。”

    80岁的槐园居民、党员樊连志是“相约21”志愿服务队队长。他说:“十余年来,我们的队员换了一茬又一茬,但是为居民服务的心没有变。现在正是创城的关键阶段,我和我的伙伴们浑身充满了干劲,都想为创城出一份力。”

    在活动现场,社区工作人员和工作队队员趁着居民在各个工作台前排队的机会,向他们宣传我市创城工作情况,给居民发放创城宣传材料,宣传文明养犬、文明停车、文明处理邻里关系等内容。社区居民葛美英说:“今天的活动很有意义,我们既能享受便民服务,又能学习创城知识。春节前,社区工作人员、工作队队员和社区志愿者们一起清理了楼道杂物、小广告,为扮靓社区想法子、出力气,干了很多实事。作为居民,咱也不能‘掉链子’,也要当好一名‘创城战士’。”

    活动现场,所有参与人员均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并做好体温检测、健康码查验、场地消杀等疫情防控措施,确保人员健康和安全。活动持续了大约两个小时。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纷纷约定继续“相约21”。

 

时间:2021-02-23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