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我市召开项目建设暨招商引资动员部署会
努力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胡伟华

    2月20日,我市召开2021年项目建设暨招商引资动员部署会。市委书记赵文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石岗主持会议。

    会议对今年我市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宣读了《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项目建设工作方案》《2021年招商引资目标任务分解方案及考核办法》。

    会议指出,作为资源型城市,克拉玛依当前正处于转型升级发展的关键期,做好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是我市调整产业结构、升级转型的关键抓手,也是提升克拉玛依竞争力的重要路径,更是实现 “十四五”乃至二〇三五远景目标的重中之重。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认清形势,切实提高做好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

    会议要求,新的一年,全市上下要下大力气、大决心,主动围绕“一主多元”产业发展方向,在延链补链强链上下功夫,扎实做好各类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不断激发市场活力。要把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作为培育新的增长点、扩大优质增量的“一号引擎”,努力构建多极支撑、多点带动的“一主多元”现代产业体系,将克拉玛依打造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石油城市、科技创新城市、智慧城市、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枢纽城市、宜居宜业宜游生态城市。

    会议强调,在项目建设上,要坚持领导高位推动的力度,继续实行市级和部门领导包联重点项目的工作制度;要持续加快重点项目的推进速度,着力解决重点项目推进过程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要进一步提高协调推进的程度,加强各区各部门的协调配合,努力形成工作合力;要不断加大项目服务协调和筹措资金的深度,以及抓好重点要素的保障,力争我市项目建设再上新台阶,实现全年固定资产投资增速达到自治区提出的要求。

    会议强调,今年的招商引资工作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立足克拉玛依实际,把准方向,突出重点,坚持全市“一盘棋”,做到全民招商、精准招商、以商招商,最终实现资源利用的最优化和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深度谋划,进一步明确招商引资的主攻方向;创新方式,进一步提高招商引资工作的实效;建好平台,为招商引资提供强有力的硬支撑;优化服务,为招商引资打造一流的发展环境;强化后勤保障,为招商引资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最后要求,项目工作和招商引资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全市上下各单位各部门都要凝聚合力、主动担当,以更开阔的思路、更高效的节奏、更有力的措施,全力以赴上项目、千方百计抓招商,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市委、人大、政府、政协四套班子副秘书长以上领导参加会议。

 

时间:2021-02-22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