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独山子区新北区街道:
随手捡烟头 捡出大文明
刘哲 王映霏 马桂芳

    “捡烟头,看着事不大,但每当我们捡起一个烟头,我们的城市就会更加干净整洁。”居住在独山子区新北区街道第十七社区福景佳苑小区的居民何茂盛在参加活动时说。

    为了让居民养成爱护环境的好习惯,进一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为创城贡献力量,近期,独山子区新北区街道辖区多个社区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

    在第十五社区开展的“我爱我家,全民创城”捡烟头志愿活动中,以捡拾烟头兑换免费礼品的方式,激励辖区居民随手捡起小烟头。多次参与志愿活动的第十五社区联户长吴培红说:“今天上午,我就用捡到的300个烟头兑换了面粉。”

    第十七社区也组织开展了“小烟头捡出大文明,助力创城你我同行”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志愿者和社区工作人员拿着夹子等工具,沿着社区道路两侧仔细捡拾丢在路面、墙角等地方的烟头及其他白色垃圾。在活动中,遇到吸烟的居民,社区志愿者还会上前提醒对方吸烟后将烟头熄灭丢入垃圾桶。

    “丢弃的是烟头,捡起的是文明。”第十七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第十七社区将持续开展文明宣传活动,加大宣传力度,让更多居民参与活动,说文明话、办文明事,为辖区的整洁、美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据了解,独山子区新北区街道已累计开展各类特色活动7场次,参与人数达两百人以上,共捡拾烟头六千余个。

 

时间:2021-02-22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